「東聲智能」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工業視覺檢測領域的行業標杆東聲(蘇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東聲智能」)宣布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本輪由卓璞資本、軒田工業領投,老股東綠河資本、元禾控股及產業投資人跟投。據了解,本輪融資后,東聲智能將進一步加大研發投入,形成產品矩陣,在打造行業領先的工業AI視覺算法平台的同時實現細分產業的深度布局。引入半導體產業戰略投資后,東聲智能同樣獲得了半導體行業的入場券,將一起深扎半導體領域實現產業突破。

東聲智能以機器視覺和深度學習算法為核心,面向工業領域提供標準化AI視覺算法平台、AI智能相機、AI智能數據分析系統和全解決方案,改善產品質量管理水平,提高生產效率,為工廠提高產品良率及產能提供有力保障,深度賦能智能製造產業升級。公司成立僅兩年半的時間,已完成4輪融資,融合了國有資本、產業戰略投資、行業知名投資機構等多方力量,聯合行業生態,打造源於產業、依託產業、服務產業的標準化AI工業系列產品。 

整體來看,雖然機器視覺經過了幾十年的發展,AI工業視覺檢測市場依然處於早期發展階段。東聲智能創始團隊,作為工業最早從事工業AI平台化軟件開發,並實現量產和規模化落地的團隊之一,2019年放棄美國公司收購的優厚條件,本着“要在國際舞台上發出東方科技之聲”的初心再度創業,潛心研發,紮實落地,將AI真正融入工業、賦能智能製造的每條產線。

東聲智能CEO韓旭先生表示,東聲智能取名意為“來自東方的科技之聲”,在國外公司壟斷的工業硬科技軟件市場中,東聲智能以AI深度學習等算法為核心,工業視覺檢測為切入點,結合平台化的標準產品,突破技術難題、解決行業痛點,立志在工業視覺領域發出來自東方的聲音。 

以此為初心,韓旭帶領團隊奔走於數百家大型製造型企業之間,深入了解行業需求和痛點,攻克技術瓶頸,解決行業難題。東聲智能標準化AI算法平台HanddleAI已具備高性能、高準確度、高精度、高速度、高通用性、高易用性等特點,並且在小樣本學習,遷移學習,可視化調試等方面也表現優異。東聲智能標準化產品已經廣泛應用於泛半導體、泛3C、鋰電、汽車及零部件、光伏等多個行業,成功在美國某手機知名企業產業鏈、思科、偉創力、韓國三星、LG、華為、富士康、立訊、比亞迪等國際知名頭部企業廣泛落地,成為AI工業視覺領域的明星產品。為了更好地服務於客戶,東聲智能除了以蘇州為公司總部深扎長三角市場之外,還設立了深圳、成都、武漢、青島等分支,為全國不同地域的客戶提供最及時的技術服務。 

卓璞資本投資總監張春堂先生表示:“工業是實業,是國之根本。工業同時也是AI應用的最廣闊的場景之一,東聲智能作為行業老兵,是業內極少的可以實現工業AI標準化平台化的企業,依託標準AI算法平台、AI智能相機、AI智能數據分析系統,紮實落地,已跨行業跨場景深度賦能諸多工業領域。卓璞資本持續投資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前沿科技領域,很榮幸能夠以資本的方式參與到中國智能製造升級的大浪潮之中,也很高興參與領投了東聲智能的本輪融資,卓璞資本相信東聲智能繼續高速發展,重新站回行業頂端,引領工業AI行業發展。”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東聲智能」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  2022-02-25
  • 360工業危廢數字化方案入選工信部工業互聯網試點示範項目  2022-01-17
  • 元初智能獲數千萬美元A+輪融資  2021-12-24
  • 工業AI視覺服務提供商深視科技完成數千萬Pre-A輪融資  2020-11-20
  • 工業AI視覺平台阿丘科技完成2000萬美元B輪融資,襄禾資本領投  2020-11-12
(0)
上一篇 2022-02-25 17:39
下一篇 2022-02-25 1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