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馬斯克的Starlink衛星互聯網接收器被走私到伊朗

為了伊朗政權關閉該國現有系統後有備用互聯網可用,於是一些活動人士偷運了一些 Starlink 衛星接收器。Starlink 由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 的 SpaceX 運營,是一個繞過地面互聯網的全球低軌道衛星網絡,在俄烏衝突中曾幫助恢復了烏克蘭的連接。

埃隆·馬斯克的Starlink衛星互聯網接收器被走私到伊朗

由於 22 歲女子瑪莎·阿米尼(Mahsa Amini)在羈押期間死亡引發了伊朗全國性抗議。為了鎮壓抗議,伊朗信息和通信技術部長伊薩·扎雷普爾決定對互聯網准入做出嚴苛限制,導致 WhatsApp、Instagram 等應用無法正常使用。

在美國政府為美國科技公司在伊朗開展業務以支持一波抗議活動掃清道路后,馬斯克於 9 月啟動了伊朗上空的衛星。援引美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周五報道說,白宮正在與億萬富翁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討論如何在伊朗設立太空探索(SpaceX)公司的衛星互聯網服務。

這家新聞機構援引熟悉會談的美國官員的話說,白宮認為這種被稱為“星鏈”(Starlink)的互聯網服務有可能讓伊朗人得以規避政府的限制而登陸互聯網。美國行政當局一名高級官員對CNN說:“我們把腳踩在油門上,盡我們的一切可能,支持伊朗人民的願景。”

周五,一名在美國從事該項目的活動家向《時代》證實了運輸到伊朗的這條信息。當天早些時候在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一段視頻片段顯示,一台 Starlink 接收器在據說位於德黑蘭的屋頂上搜索信號。出於安全原因要求不具名的活動人士拒絕透露該國現在有多少設備。以俄烏衝突期間為烏克蘭建立“替代互聯網”為例,想要在伊朗建立備用網絡至少需要數千台緊湊型屋頂接收器。

據人權組織稱,在當前的抗議活動中,已有 200 多人被伊朗安全人員殺害,其中十分之一是兒童。 9 月 16 日,22 歲的馬薩·阿米尼 (Mahsa Amini) 在該政權的“道德警察”拘留期間死亡,引發了抗議活動。從那以後的一個月里,德黑蘭和其他人口中心的互聯網在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都被切斷了,Instagram 也被關閉了,其餘的平台也被嚴格過濾。

(0)
上一篇 2022-10-24 08:33
下一篇 2022-10-24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