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簽下美國儲能大單 項目總投資額近87億元

近日,寧德時代宣布與美國公用事業和分佈式光伏+儲能開發運營商Primergy Solar LLC達成協議,為Gemini光伏+儲能項目獨家供應電池。資料顯示,Gemini項目位於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附近,總投資達12億美元(約為87億元)。Gemini部署了690 MWac/966 MWdc太陽能電池板和1.416GWh儲能系統,項目完成後,將成為美國最大的光伏儲能項目之一。

寧德時代將為Primergy提供長壽命、高集成和高安全的戶外液冷儲能電櫃Ener One,該產品採用熱穩定性高的磷酸鐵鋰電芯,循環壽命可達10000次。

此外,一個月前寧德時代還剛剛簽下另一筆儲能大單。9月22日,公司宣布與美國儲能技術平台和解決方案供應商FlexGen達成合作協議,將在三年內為後者供應10GWh的儲能產品。

據鑫欏資訊數據,2021年寧德時代全球儲能電池產量市佔率第一,去年寧德時代儲能業務為其貢獻了154.57億元營收;而今年上半年寧德時代儲能系統實現營業收入127.36億元。

不過,相比動力電池,寧德時代的儲能產品當前毛利率較低,今年上半年的毛利率僅6.43%。但未來,隨着全球儲能市場的規模增長,寧德時代有望憑藉產能優勢,實現業績的跨越式增長。

寧德時代簽下美國儲能大單 項目總投資額近87億元

(0)
上一篇 2022-10-23 14:32
下一篇 2022-10-23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