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能源成本暴漲十幾倍 大眾汽車考慮將歐洲生產線外遷

日前,有汽車機構發布報告稱,歐洲能源危機導致歐洲汽車行業面臨巨大的能源成本壓力,加之冬季來臨前的能源使用限制或致使汽車工廠停產。報告中指出,歐洲汽車能源成本已從能源危機前的每輛50歐元上漲至687(約人民幣4800元)-773歐元,而整個汽車行業供應鏈中,需要使用大量能源,尤其是金屬結構的壓制和焊接等,因此汽車供應商面臨極大壓力。

在此背景下,大眾汽車發出警告稱,如果能源價格不能得到控制降下來,並穩定在一個合理的區間,大眾汽車極大可能會將生產轉移到其他地方。

而寶馬也將停止在英國生產電動汽車,計劃將電動車生產線遷到中國市場。梅賽德斯-奔馳3月份也在美國亞拉巴馬州開設了新的電池工廠;

據悉,歐洲能源危機將導致其汽車產量每季度減產30%-40%,即每季度產量可能減少275-300萬輛左右,也就是說,在最壞的情況下,每季度產量可能削減100萬輛。

單車能源成本暴漲十幾倍 大眾汽車考慮將歐洲生產線外遷

(0)
上一篇 2022-10-23 10:32
下一篇 2022-10-23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