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定下新目標 讓公司領導崗位上女性佔比達到50%

惠普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恩里克-洛雷斯(Enrique Lores)周四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繼續推動打破我們自己組織內的障礙,同時利用我們平台在我們生態系統中推進性別和種族平等、社會正義和人權。”惠普公司表示,目前女性在該公司的領導崗位上佔比30%左右。

作為惠普公司可持續影響戰略的一部分,被稱為 “人權目標”的計劃包括在技術和工程崗位上讓女性佔比30%。此外,惠普目標是達到或超過勞動力市場上少數群體的代表性。兩者都帶有2030年完成的時間框架目標。惠普努力是在科技行業仍在努力減少白人和男性員工情況下進行的,圍繞女性在領導層和技術崗位上的目標指向了惠普公司的薄弱點。

諮詢公司麥肯錫在2020年的年度《職場女性》報告中發現,每100名男性被提拔到經理職位,只有約85名女性被提拔。通常情況下,女性甚至在獲得第一次晉陞時就已經落後了,麥肯錫稱之為 “斷層”。而且,由於冠狀病毒大流行給婦女護理責任帶來了巨大負擔,報告警告說,隨着包括擔任領導職務的婦女完全退出勞動力市場,之前在性別平權方面的進步可能會失去成果。

科技公司面臨另一個障礙是在軟件工程師等技術崗位上讓女性比例達到30%。2015年,CNET Roger Cheng專門寫了一篇文章,探討為什麼這個數字被證明是一個巨大的障礙,而在這六年中,沒有一家主要科技公司打破了這個障礙。

(0)
上一篇 2021-05-21 01:59
下一篇 2021-05-21 0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