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知道外星人在哪裡,但這裡有他們可能不在的地方

在物理學中,大量的時間被用來尋找一些東西,但人們並不知道自己在尋找什麼。這是一個自相矛盾的任務,其概括了一些最大規模的科學努力,像尋找暗物質、反物質和尋求完成粒子物理學的標準模型。然而這種猜測和檢查的概念在我們對外星生命的追求中尤其存在。

我們不知道外星人在哪裡,但這裡有他們可能不在的地方

首先,我們有一個基本上是無限的宇宙,可以將我們的望遠鏡對準它並試圖找到外星生物;其次,我們人類只熟悉我們所知的生命。

不過在周五,科學家們有了一個發現,他們認為可以極大地縮小對太空生物的複雜搜索。在發表於《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的一篇論文中,該團隊解釋了一顆類似地球的行星如何圍繞宇宙中最常見的恆星類型–M型矮星–運行,似乎沒有大氣層。

這意味着也許可以得出結論,圍繞所有其他M型矮星運行的大多數其他類地行星都沒有大氣層。因此,它們不太可能承載生命–至少是我們所知的生命。

來自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天體物理學家、該研究的共同作者Michelle Hill在一份聲明中說道:“這顆行星的狀況有可能是離這種類型的恆星更遠的行星的一個壞跡象。這是我們將從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中學到的東西,該望遠鏡將觀察像這樣的行星。”

然而Hill提供了一些樂觀的看法,他表示,如果一顆行星離M型矮星足夠遠,那麼它 有可能保留大氣層。

回到“尋找未知”這一點上,研究小組的發現對於這種外星研究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完成這種任務的最好方法是通過排除法。任何關於這些生物可能生活的地方–或可能不生活的地方–的新數據都有助於限制搜索。

這片土地也是水星的未來

科學家們鎖定的這個沒有大氣層的球體的名字叫GJ 1252b。

它比地球略大,這也是它被認為是“類地球 ”的部分原因,但它離它的恆星比我們的星球離太陽要近得多,這意味着它是極度炎熱。據悉,GJ 1252b的紅外輻射數據估計其白天的溫度達到2242華氏度(1228攝氏度),這足以熔化其表面的金、銀和銅的炙熱。

這種過度的熱量再加上假定的低表面壓力是導致研究人員相信GJ 1252b根本沒有大氣層的原因。

“這顆行星的碳可能是地球的700多倍,但它仍不會有大氣層,”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天體物理學家、該研究的共同作者Stephen Kane在一份聲明中說道:“它最初會建立起來,但隨後會逐漸減少並侵蝕掉。”另外,這個異國世界似乎在每一個地球日都要圍繞其恆星運行兩次。

“來自恆星輻射的壓力是巨大的,足以將一個行星的大氣層吹走,”Hill說道。

我們不知道外星人在哪裡,但這裡有他們可能不在的地方

在我們自己的太陽系中,研究小組將GJ 1252b的現狀跟水星的最終命運進行了比較。

水星比地球更接近太陽,這意味着它像GJ 1252b一樣熱,並且它的大氣層非常薄。由於這個星球的高溫,那些稀疏的大氣層原子很快就逃到了太空中。與此類似,地球也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失去一些大氣層,但像火山排放這樣的事件可以補充我們家園失去的保護層。這也有助於我們的星球離太陽更遠一些,因此更冷。

就這些關於M型矮星的結論可能達到的程度而言,僅在地球附近就有5000顆恆星–其中大部分是M型矮星。這將刪除很多尋找地外生命的選擇,但我們也必須考慮到,在我們的太陽附近也有約1000顆跟太陽相似的恆星。並且,這只是我們在宇宙中的一般角落–宇宙海洋中的一個單一分子。所以,我們人類仍然不知道外星人在哪裡,定位他們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0)
上一篇 2022-10-23 10:12
下一篇 2022-10-23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