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回應網傳高考數學泄題:已接到舉報 正在處理

高考第一天,下午考完數學后,有網友爆料稱,疑似全國乙卷的數學題遭他人拍照上傳至QQ群尋求解答,從網友曝出的截圖來看,此事發生在7日下午3點40分左右,而數學考試時間是下午3點-5點,也就是說當時還在數學考試期間。

截圖顯示,有人拍攝了考試試卷,併發到QQ群中詢問“誰會做高三題”,還表示可以出錢。

有網友看到該圖表示,“真是高考題 一模一樣。”

據澎湃新聞報道,教育部教育考試院已連續接到相關考生及家長關於此事的舉報,正在關注此事。教育考試院的工作人員稱,目前暫不清楚網傳的圖片內容是不是全國數學乙卷,有關部門正在處理

根據《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規定: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視情節輕重,同時給予暫停參加該項考試1至3年的處理;情節特別嚴重的,可以同時給予暫停參加各種國家教育考試1至3年的處理:

(一)組織團伙作弊的;

(二)向考場外發送、傳遞試題信息的;

(三)使用相關設備接收信息實施作弊的;

(四)偽造、變造身份證、准考證及其他證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參加考試的。

教育部回應網傳高考數學泄題:已接到舉報 正在處理

(0)
上一篇 2022-06-07 23:12
下一篇 2022-06-07 2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