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自動化初創企業決定轉型 為公寓居民提供高性價比新鮮餐食

當幾年前與人機交互專家 Camilo Perez Quintero 一同創業時,當時還叫 YPC Technologies 公司,主要目標還是節省烹飪時間。但在嘗試將技術出售給大型食品服務公司、並且希望將平台提供給食品供應商和服務商之後,烹飪自動化初創企業 Jasper 現又轉向了消費市場。

2.jpg

與 Gunnar 和 Quintero 等競爭對手相比,Jasper 在企業市場的進展並不順利。幾個月前,該公司決定轉型、並更名為 Jasper 。

作為變化的一部分,首席執行官 Gunnar Froh 採納了所謂的‘烹飪即服務’(cooking as a service)模式。

該公司希望在高層住宅內(或附近)設立機器人廚房,並以向居民收取訂閱費和膳食原料成本的方式來運營。

Gunnar 在近日接受採訪時稱,許多人厭倦了費時費力還費錢的自己做飯,但外賣送餐不僅貴且效率極低。

隨着時間的推移,人們開始意識到有大半成本花在了平台進駐費用與交付開支上。

1.jpg

好消息是,在 Jasper 的設想中,該公司可通過在民房區設置機器人廚房,一次化解勞動力成本和交付效率低下這兩個問題。

除了讓客戶享受價美物廉且新鮮的餐食,Jasper 還希望通過瓷制容器,幫助減少多達 1/3 的家庭餐廚垃圾。

據悉,食品自動化初創企業正在彭博發展,最近 Chipotle 投資的 Miso Robotics 玉米片製造機器人就證明了這一點。

隨着人力成本不斷上漲,烹飪機器人也勢必會引來更高個關注度。比如 2020 年的時候,Karakuri 就為其自動化食堂投資 840 萬美元。

去年五月,Chef Robotics 籌集到了 770 萬美元的資金。幾個月後,沙拉連鎖店 Sweetgreen 收購了廚房機器人初創企業 Spyce 。去年夏天,Makeline 機器人項目也籌到了 2400 萬美元。

3.gif

當然,Jasper 與總部位於洛杉磯的 Nommi 有着更為直接的競爭關係 —— 後者有為房地產和大學校園合作夥伴提供自助食品亭。

不過 Gunnar Froh 聲稱,Jasper 的平台具有更廣泛的預備材料、涵蓋了多種菜品,且價格從 1.2 到 16.9 美元不等。

如果一切順利,該公司希望能夠達成 250 萬美元的年度經常性收入(ARR)目標,且其正準備籌集 700 萬美元的額外資本。

(0)
上一篇 2022-10-22 16:02
下一篇 2022-10-22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