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與老東家微念對薄公堂:到底資本騙局,還是網紅強勢?

11月1日,“李子柒與老東家微念對薄公堂”一案有了新進展。針對子柒文化的起訴,杭州微念回應鳳凰網科技稱,早在一年多前微念就啟動了李佳佳的股權計劃並和全體股東簽署了相關協議,且尊重她本人的意願。公司願意就雙方合作持續坦誠的溝通。此外,微念公司表示,從未想過、未控制過任何@李子柒
的相關平台賬號。李佳佳也曾回應過李子柒賬號屬於她本人。

李子柒與老東家微念對薄公堂:到底資本騙局,還是網紅強勢?

微念對公司與李佳佳在李子柒IP、品牌方面的分工做了詳細的說明。希望與李佳佳就合作內容、合作方式等問題進行持續坦誠的溝通。

一周前,一紙訴訟將李子柒與所屬機構MCN微念的矛盾暴露在大眾眼前。10月25日,李子柒擔任法定代表人的子柒文化起訴杭州微念和其實控人劉同明。股東信息顯示,子柒文化由杭州微念和李佳佳分別持股51%、49%。

消息一出,網絡上一片嘩然、眾說紛紜。有網友稱:“人紅是非多,希望李子柒能維權成功,不要被資本控制”,但也有網友表示,“李子柒這個IP之所以成功並孵化相關產品離不開微念的運作,現在影響力大了就想單飛。”

10月26日下午,子柒文化相關負責人向外界回應稱,起訴微念主要是“股權的問題”。與此同時,微念背後股東字節跳動選擇站隊李子柒。多家媒體報道稱,由於李子柒和微念存在糾紛,字節跳動作為微念股東已於10月16日啟動退出程序。對此,字節跳動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消息屬實。

截止目前,在國內多個社交平台李子柒IP已經擁有超1億粉絲。其中,微博粉絲2763萬,抖音粉絲我5512萬,快手1033萬。在最近的央視採訪中,李子柒稱自己挺想保護李子柒這個品牌,甚至不想讓ta以後有太高的商業價值。

但從微念的回應來看,雙方庭外和解的可能性很小。

(0)
上一篇 2021-11-01 21:00
下一篇 2021-11-01 2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