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特計劃2026年出口超15萬輛電動汽車

作為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特阿拉伯正在推進電氣化革命,目標在 2026 年出口超過 15 萬輛電動汽車。沙特阿拉伯發布了“2030 年願景”戰略,以減少碳排放,同時使該國走上穩定經濟增長的軌道。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特計劃2026年出口超15萬輛電動汽車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特計劃2026年出口超15萬輛電動汽車

在該戰略中一個關鍵詞就是穩定。沙特擁有全球約 17% 的原油儲量,該國經濟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它,占該國 GDP 的近一半。但油價在過去幾年出現了劇烈波動,由於需求急劇下降,在疫情的早期階段,石油期貨有史以來首次轉為負值。今年早些時候,由於供應能力有限和需求飆升,油價回升至每桶 120 美元以上。

最重要的是,隨着氣候變化成為全球關注的重點,問題就變成了,我們什麼時候會看到石油需求峰值? 2022 年是創紀錄的一年,全球各國都在努力減少碳排放並實現能源獨立。結果,根據新的研究,可再生能源和電動汽車的部署創下新紀錄,並且已經在努力減少排放。事實上,可再生能源完全覆蓋了 2022 年上半年全球電力需求的增長。

大多數主要發達國家的新政策正在為有意義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鋪平道路。沙特阿拉伯意識到這一點,因此希望在投資國家未來的同時實現經濟利益的多元化。

(0)
上一篇 2022-10-22 11:02
下一篇 2022-10-22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