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COVID-19之後 BioNTech計劃將其mRNA疫苗技術轉向瘧疾領域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BioNTech是世界上第一批推出mRNA COVID-19疫苗的公司,現在該公司正尋求開發一種mRNA瘧疾疫苗。該公司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希望在明年某個時候開始人體臨床試驗。

繼COVID-19之後 BioNTech計劃將其mRNA疫苗技術轉向瘧疾領域

18個月前,mRNA疫苗技術還是一個實驗性的、未經證實的、處於主流科學邊緣的技術。2020年兩種mRNA COVID-19疫苗的非凡成功導致了一些新的創新出現。BioNTech現在希望在其COVID-19成功的基礎上,開發幾種新的mRNA疫苗。除了HIV和結核病mRNA疫苗外,該公司現已宣布開發一種瘧疾疫苗。

這個廣泛的項目是根除瘧疾的更大舉措的一部分。除了開發和試用mRNA瘧疾疫苗,BioNTech還與世界衛生組織和非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合作,在非洲建立mRNA生產設施。該公司的目標是增加中低收入國家獲得這些疫苗的機會,因此當候選疫苗在試驗中被證明是成功的時候,就可以迅速地生產並分發到最需要它的地方。

BioNTech首席執行官Ugur Sahin說:“我們非常感謝能夠成為消除瘧疾項目共同努力的一部分。我們將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起,不惜一切代價開發一種安全有效的基於mRNA的瘧疾疫苗,以預防該疾病,降低死亡率,確保為非洲大陸和其他受該疾病影響的地區提供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_9]{65UX%KW}5}4B86LT6WM.png

目前開發有效的mRNA瘧疾疫苗所面臨的挑戰是確定在疫苗中使用的最佳抗原。大多數正在開發中的瘧疾疫苗教導我們的免疫系統識別環孢子蟲蛋白(CSP)。這種蛋白質是由瘧疾寄生蟲在感染的早期階段分泌的。

BioNTech表示,它還沒有決定其瘧疾疫苗將使用什麼具體的抗原目標,但目前正在研究幾個目標,包括CSP和其他尚未揭示的抗原。從臨床前工作中選出的最有希望的抗原將在2022年的某個時候開始進行人體試驗。

這絕不是目前唯一正在開發的mRNA瘧疾疫苗。上個月,另一家生產mRNA候選瘧疾疫苗的公司公布了積極的臨床前結果。該mRNA候選疫苗的目標是環孢子蟲蛋白,然而,它離人體臨床試驗還有一段距離。

歐盟、歐洲投資銀行和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參與了這一消除瘧疾的大型項目。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賽表示,根除瘧疾的目標並不容易,但mRNA技術的出現使這一雄心勃勃的建議成為現實的可能性。

譚德賽說:“瘧疾已經伴隨我們幾千年了。根除它一直是一個長期堅持但無法實現的夢想。但是像mRNA這樣的新技術正在使曾經的幻想成為一種可能。”

(0)
上一篇 2021-07-27 11:55
下一篇 2021-07-27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