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為針對DirectX 12 Agility SDK的構建添加Mesa支持

Windows用戶越來越多地使用Mesa,微軟投資支持許多不同的開放的、行業標準的API,然後將它們分層在底層的Direct3D
12驅動程序上,以滿足WSL2的使用。OpenGL、OpenCL、Vulkan和VA-API視頻加速一直是微軟工程師在Mesa上工作的主要目標。

他們考慮到了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同時也提出了其他可能的使用情況,即主機可能缺乏這些API的本地驅動程序。為了改善Windows上的Mesa,微軟現在已經增加了對DirectX 12 Agility SDK的編譯支持。

image.webp

DirectX 12 Agility SDK相當於一個可重新分配的Direct3D 12構建。Agility SDK打破了這種聯繫,應用程序可以選擇使用這種可重新分配的SDK構建,而不要求用戶為新的圖形功能升級Windows版本。

因此,在Mesa使用D3D12 Agility SDK的情況下,它可以選擇使用較新的D3D12功能,而無需升級Windows。這對於持續集成(CI)測試/開發或那些滾動自己的Mesa Windows版本而不希望被迫升級Windows的人來說特別有用。

微軟工程師在他們的Mesa D3D12驅動中加入了對Agility SDK的支持。在後續的合併中,Agility SDK也加入了對D3D12上Vulkan的”Dzn”(Dozen)驅動的支持。

這些新增功能以及其他改進將作為Mesa 22.3的一部分,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穩定版。

了解更多:

https://gitlab.freedesktop.org/mesa/mesa/-/merge_requests/18305

(0)
上一篇 2022-10-21 17:51
下一篇 2022-10-21 1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