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62種“長新冠”癥狀 包括脫髮、性慾降低等

儘管在全球很多國家和地區的新冠疫情已經得到了基本控制,但是新冠康復者的“長新冠”癥狀在可預見的未來仍將存在。近日,一項大規模研究整合了截至目前最龐大的數據,希望洞察這些新冠康復者的癥狀和患病率。研究發現了一系列和“長新冠”相關的癥狀,包括脫髮、性慾降低等等,並且認為將應該視病情劃分為 3 種不同類別,而不是只是認為是新冠的後遺症。

mxhjgr2p.webp

長新冠(long COVID)的臨床定義為“Covid-19的急性後遺症”(PASC),但是這個定義是比較模糊的。例如,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認定為在首次感染新冠 12 周之後依然存在的 COVID-19 癥狀;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則是認定為新冠癥狀持續 4 周時間。CDC 還列出了符合長新冠的大約 20 個癥狀。

這項新的研究對 486149 名英國的新冠康復者進行了大規模的追蹤調查,並且和 200 萬沒有記錄 COVID-19 感染記錄的人進行了匹配對照。這項研究從 2020 年 1 月一直持續到了 2021 年 4 月。

研究發現相比較對照組,這些 COVID 康復者在實際感染 12 周之後仍向醫生報告的癥狀有 62 種。在考慮了年齡,體重和預先存在的健康狀況等因素之後,兩組之間的癥狀報告差異仍然存在,這表明癥狀可能與 COVID-19 有關。

發表在 The Conversation 上的論文中,Shamil Haroon 和 Anuradhaa Subramanian 表示:“這些癥狀中有些是可以預期的,例如嗅覺喪失,呼吸急促和疲勞。不過有些癥狀在感染 12 周之後依然存在是令人震驚的,這包括脫髮、性慾減退。其他癥狀包括胸痛,發燒,腸失尿,勃起功能障礙和肢體腫脹等”。

在這份研究中總共羅列了 62 種和長新冠相關的癥狀。而有趣的是基於這些癥狀的天然不同,可以將這些長新冠的癥狀劃分為 3 個截然不同的病態。

Haroon 和 Subramanian 解釋道:“我們的分析表明,基於報告的癥狀簇,可以將長互聯物描述為三個不同的組。其中最大的組別佔據了大約 80%,面臨著從疲勞,頭痛到疼痛等各種癥狀;而第二大群體(佔15%)主要具有心理健康和認知癥狀;第三也是最小的群體(5%),主要具有呼吸道癥狀,例如呼吸急促,咳嗽和喘息”。

該研究還表明,女性、年輕人;黑人、混血或其他少數族裔的人患長期新冠的風險更大。低收入群體、吸煙者、超重或肥胖人群,以及存在各種健康狀況的人與長期新冠相關。

研究人員表示,對風險因素的數據分析特別有趣,因為它有助於我們理解可能導致長期新冠後遺症的原因,如吸煙和肥胖,會使人們面臨各種疾病和狀況的風險增加,包括新冠後遺症。

(0)
上一篇 2022-08-01 13:22
下一篇 2022-08-01 1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