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特斯拉目標2024年實現年產5萬輛Semi 不採用4680電池

特斯拉為旗下半掛電動卡車 Semi 設定的量產目標是,最早在 2024 年實現年產 5 萬輛。特斯拉如果能夠實現這個量產目標,那麼它將成為全球最大的 Class 8 卡車製造商之一。經過五年的等待,特斯拉終於開始啟動 Semi 的早期試產。

ejjzaeck.webp

援引國外科技媒體 Electrek 報道,特斯拉正在內華達州 Gigafactory 附近的一座新大樓內為 Tesla Semi 建造一條生產線。這條生產線每周可以生產 5 輛電動卡車,也就是說每年生產大約 250 輛。然而,特斯拉一直計劃在德克薩斯州的 Gigafactory 提高產能。

在特斯拉 2022 年第三季度財務業績發布后的電話會議上,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宣布,特斯拉“初步”瞄準 2024 年生產 50,000 輛特斯拉半電動卡車:

提高產量大約需要一年時間。因此,我們的初步目標是在 2024 年為北美的 Tesla Semi 提供 50,000 台。顯然,我們將擴展到北美以外。

有趣的是,馬斯克還證實,Tesla Semi 不使用 4680 電池。他沒有確認它使用了哪些電池,但可能與目前生產的大多數特斯拉 Model 3 和 Model Y 中的 2170 電池相同。

(0)
上一篇 2022-10-21 15:43
下一篇 2022-10-21 15: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