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兩種新的天基方法來追蹤地球氣候變化

據TechCrunch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周三宣布了兩項觀察整個地球氣候變化的天基研究的結果。第一個是來自全球生態系統動態調查(GEDI)任務的數據集,這是國際空間站(ISS)上的一個高分辨率激光雷達儀器,估計了地球上森林生物量的總量及其碳儲存能力。這些信息現在可以被研究森林在緩解氣候變化中的作用的研究人員所使用。

e-final-grace_ca_drought-16_0.webp

在過去的三年裡,GEDI已經對全球的植被進行了數十億次的激光測量。這些數據已經與機載和地面激光雷達測量相結合,以創建詳細的三維生物量地圖,顯示一平方公里範圍內的植被總量。有了這些地圖,研究人員將能夠更好地估計儲存在森林中的碳的數量。

GEDI的驗證和校準負責人、馬里蘭大學副研究教授John Armston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更加確定地解決不同森林和林地生態系統的結構,不僅有利於碳儲量的估計,而且有利於我們了解其生態狀況和不同土地管理做法的影響。”

第二個項目是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和美國能源部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的聯合項目,該項目利用衛星數據開發了一種監測地下水流失的方法,這對農業行業來說是一個嚴重的問題。研究人員利用美國-歐洲的重力恢復和氣候實驗(GRACE)和GRACE後續衛星以及歐空局(ESA)的哨兵一號衛星對加州的Tulare盆地進行了觀測。

gedi1.webp

Tulare盆地的地下水被抽出來灌溉該州的中央谷地,這是美國的一個主要農業中心,其供應正在減少。衛星數據為該團隊提供了開發一個模型的背景,該模型監測地下水的流失速度和類型。

“該方法整理出有多少地下水流失來自於限制在粘土中的含水層,這些含水層可能被排干,以至於無法恢復,還有多少來自於沒有限制在含水層中的土壤,這些土壤可以通過幾年的正常降雨得到補充,”NASA在一份新聞稿中寫道。

即使NASA期待重返月球,該機構也重申了其對地球科學任務的承諾。NASA副局長Pam Melroy本周在科羅拉多泉市舉行的第37屆年度太空研討會上談到該機構對氣候變化研究的優先考慮。

她在會議上說:“今年我們與國際合作夥伴一起啟動了地球系統觀測站,這是一系列地球觀測衛星,將測量關鍵參數以提高世界對氣候變化的理解。當我們在過去測量地球時,我們發現最重要的是要量化的東西不僅僅是水或天氣或土壤濕度或任何單獨的東西,而實際上是把地球作為一個系統來研究。因此NASA在地球系統觀測站這裡的工作對整個地球至關重要。”

(0)
上一篇 2022-04-07 09:20
下一篇 2022-04-07 0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