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斥資170億美元在得州建芯片廠:將創造2000個就業崗位

據報道,三星電子公司公布了將在美國得克薩斯州投資170億美元建立一個新的先進芯片廠的計劃,這是一個將加強美國半導體行業的標誌性項目。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在宣布該計劃的新聞發布會上說,該項目將在該州創造超過2000個就業機會。阿博特稱:“該工廠的影響力將遠遠超過得州的邊界,它將影響整個世界。”

三星宣布斥資170億美元在得州建芯片廠:將創造2000個就業崗位

三星是韓國規模最大的企業,他們將在得州泰勒市(Taylor)建造新工廠,新廠地點距離奧斯汀(Austin)大約30英里(48公里)。此前三星已經在這裡投資數十億美元建造了一個龐大的建築群,該建築群已經容納了3000多名員工,並製造了該國最尖端的一些芯片。新的工程預計將於2022年上半年開始,工廠將於2024年下半年開始生產。

新的芯片生產工廠進一步推動了拜登政府的目標,也就是保障對國防和自動駕駛汽車等技術至關重要的尖端芯片的生產。這也是美國政府更廣泛的努力的一部分,美國希望重新吸引製造業企業回到該國,在過去幾十年中,大量製造業企業開始向亞洲傾斜,導致美國本土的製造業工廠高度缺乏。

當地時間周二,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增加國內半導體芯片的產量對我們的國家和經濟安全來說將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Meritz Securities的分析師金善宇(Kim Sunwoo)表示:“三星的新工廠將通過在客戶所在地製造芯片,幫助縮小與台積電在產能方面的差距。由於美國優先考慮國內的芯片製造,該公司將能夠憑藉其在美國國內的生產基地獲得各種好處。”

今年出現的全球芯片緊縮暴露了該行業的不平衡,並促使從歐盟到日本的各個政府開始向台積電和三星示好,這兩家公司為蘋果公司和英偉達公司等客戶製造了世界上最先進的芯片。

然而,無論是三星在得州的項目,還是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129億美元工廠擴建項目,都無法在短期內立即緩解芯片短缺局面。但是,這些工廠可以在未來發揮作用,為以美國為中心的芯片生態系統奠定基礎,吸引通常圍繞此類業務運營的零部件供應商。

今年6月,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提出了一個計劃,旨在確保關鍵的供應鏈,其措施包括擬議的520億美元來支持國內芯片製造。拜登政府多次表示需要增加美國的半導體產量,稱這是最佳的競爭方式,並減輕疫情所帶來的干擾。

在選擇泰勒市之前,三星花了幾個月時間考察不同的地點和激勵方案。三星公司的實際領導人李在鎔(Jay Y. Lee)在幾個月前出獄重新獲得自由,此前他因腐敗而入獄。在最近的一次美國之行中,他會見了從Alphabet的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以及亞馬遜和微軟等潛在客戶和合作夥伴,為該項目開了綠燈。

當地政府採取了各種措施,包括在十年內免除90%的地產稅,以及在隨後的十年內免除85%的地產稅。該項目還有可能獲得額外的稅收減免,因為它位於聯邦機會區(Federal OPPOrtunity Zones),這是一項旨在刺激貧困地區投資的計劃。

海通國際證券集團的分析師傑夫·普(Jeff Pu)表示:“三星正在積極地瞄準美國客戶。”

(0)
上一篇 2021-11-24 10:36
下一篇 2021-11-24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