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風暴襲擊歐洲多國 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

德國電視一台20日報道,大西洋風暴“尤妮斯”18日起侵襲德國、英國、荷蘭、比利時、波蘭等許多歐洲國家,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風暴也導致航班取消、列車停運、渡輪停航,超過百萬戶家庭遭遇停電,政府告誡民眾避免出行。

大西洋風暴襲擊歐洲多國 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

當地時間周五晚上,德國氣象局在漢堡等北部城市測得9到11級的風力。漢堡港的集裝箱被風吹倒,大樹被連根拔起。在下薩克森州,一名33歲的男子開車時,車被吹翻了幾個跟斗,男子當場死亡。德國氣象局表示,至少到周二,暴風雨仍會繼續在德國肆虐。據預計,“尤妮斯”將讓德國的保險公司損失50億歐元。

“尤妮斯”在英國當地創下史上最強陣風紀錄,時速達到196公里,英國有超過37萬戶家庭停電,436趟航班取消,英國倫敦O2體育館頂部織物被狂風撕開,致使體育館內部結構外露。

荷蘭人上傳至社交媒體的視頻顯示,阿姆斯特丹上空各種物品飛揚,大樹被拔起,猶如好萊塢災難片場景。波蘭災情也非常嚴重,500多間房屋被摧毀,全國逾32萬戶停電。一名比利時老人被大風刮入河中溺亡;一名愛爾蘭男子清理廢墟時被倒下的大樹砸死。專家預測,在氣候變暖下,歐洲未來遭受風暴等極端天氣會越來越頻繁。

相關文章:

30年最強風暴席捲歐洲 風電因禍得福電價大降

(0)
上一篇 2022-02-21 07:29
下一篇 2022-02-21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