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令人驚嘆的驚喜”:小行星被撞擊后形成“雙尾”

據CNET報道,上個月,在美國宇航局(NASA)雄心勃勃的行星防禦測試任務中,“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航天器撞擊了一顆小行星。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功,但是新的後續圖像顯示出Didymos-Dimorphos小行星系統的一些意外行為。

1){A%BL)$DWFN%@E~)GK[PT.png

NASA和歐洲航天局周四發布了一張來自哈勃太空望遠鏡的新圖像,顯示這個雙小行星系統已經形成了一個“雙尾”,被視為從一個明亮的藍色光球向後延伸的兩條條紋。

9月26日,DART任務創造了歷史,當時該航天器撞向Dimorphos,一顆在較大小行星Didymos周圍軌道上的小衛星。這是一個測試,看看這樣的撞擊是否能改變一個空間天體的軌道。它成功了,並且為人類如何處理一顆即將威脅到地球的危險小行星提供了一個藍圖。

哈勃和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很早就看到了從撞擊中噴出的物質卷。天文學家後來用地面望遠鏡觀察了這顆小行星的長長的尾巴,計算出它大約有10000公里(6000英里)長。新的哈勃望遠鏡顯示了此後所發生的一切。NASA稱第二條噴射物尾巴的發展是“一個令人驚嘆的驚喜”。

自撞擊發生以來,哈勃已經多次重訪該小行星系統。數據顯示,第二個尾巴是在10月2日和10月8日之間的某個時候形成的。NASA說:“雖然類似的行為在彗星和活躍的小行星中經常看到,但雙尾是一個意想不到的發展。”

科學家們正在尋求了解DART的工作後果,現在正在深入研究雙尾的奧秘以及它是如何發展的。

雖然在不久的將來沒有已知的小行星對地球的威脅,但我們有很多例子可以說明太空石塊可以造成的損害。DART的犧牲是為了做好準備,但這一旅程並沒有隨着撞擊的發生而結束。現在研究人員需要了解小行星的行為,並研究如何將這些知識應用於保護地球。

(0)
上一篇 2022-10-21 07:42
下一篇 2022-10-21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