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 7.2發布 支持Ampere Altra, Apple M2處理器

就在Ubuntu 22.10發布的同一天,Theo de Raadt發布了OpenBSD 7.2,作為這個流行的BSD操作系統的最新版本。最值得一提的是,OpenBSD從這一版本開始支持Ampere Altra Arm服務器處理器。在Ampere Altra在Linux上取得巨大成功,以及Altra /
Altra Max在市場上被各種公共雲服務提供商和其他組織所接受之後,各種BSD一直在努力支持Ampere Altra。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OpenBSD 7.2也包含了對蘋果M2 SoC的初步支持,其逆向工程和驅動編寫工作與Linux開發者在蘋果M1/M2支持方面的工作同步進行。在OpenBSD 7.2中,令人振奮的Arm支持工作還包括對聯想ThinkPad X13s Arm筆記本和其他使用高端高通Snapdragon 8cx第三代SoC的硬件的初步支持。

image.webp

OpenBSD 7.2版本官方Logo

除了Apple M2和Ampere Altra的初始支持外,其他一些OpenBSD 7.2的變化包括。

– 一些不同的SMP內核改進。

– 為各種Apple, Qualcomm, SiFive, StarFive, 和Allwinner ASICs/IP塊提供新的硬件驅動。

– 支持Intel AX210 / AX211 WiFi芯片組。

– 特權分離機制已被添加到更多的組件,以及其他各種安全改進。

– 參照Linux 5.15.69更新了DRM顯示驅動支持,同時啟用了英特爾DRM驅動對Alder Lake和Raptor Lake的支持。

– 支持OpenBSD ARM64構建的最多256個CPU核心。

– 各種CPU頻率適應性的改進。

– 在內核中啟用kstat,導出內核統計數據,以便由kstat工具讀取。

關於OpenBSD 7.2所有變化的下載和更多細節,可以通過OpenBSD.org找到:

https://www.openbsd.org/7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23:42
下一篇 2022-10-20 2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