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納米芯片量產再度延後?台積電:製程發展符合預期、良率高

日前韓媒報道稱,台積電再度將3納米芯片量產時程延後三個月。對此,台積電錶示,3納米製程的發展符合預期,良率高,將在第4季稍後量產。據台媒《經濟日報》報道,業界人士指出,韓媒之所以用“再度延後”的字眼,應與台積電最初釋出“3納米預計2022年下半年量產”的說法有關,韓媒可能認為“2022年下半年”指的是7月。

此前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第三季度法說會上表示,客戶對3納米的需求超越台積電的供應量,明年將滿載生產。

台積電正與設備供應商緊密合作,為3納米製程準備更多產能,以支持客戶在明年、2024年及未來的強勁需求。另外,魏哲家指出,3納米需求超乎預期,預估明年3納米營收佔比約為4-6%。

TSMC-THIRD-QUARTER-2022-REVENUE-BREAKDOWN-1920x1200.png

(0)
上一篇 2022-10-20 18:40
下一篇 2022-10-20 1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