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迪·丹奇批評《王冠》不尊重歷史 損英王室形象

北京時間10月20日消息,據外國媒體報道,知名演員、英國女爵士朱迪·丹奇近日發表公開信,稱擔心網飛劇集《王冠》對英國王室歷史的展現將“不準確、傷害人們的感情”,認為其新季內容損害了英王室形象,呼籲網飛在該劇每集前加上“虛構”說明。

《王冠》新季里的約翰·梅傑

《王冠》新季里的約翰·梅傑

《王冠》如今正在講的戴安娜-查爾斯線備受關注

《王冠》如今正在講的戴安娜-查爾斯線備受關注

朱迪·丹奇

朱迪·丹奇

丹奇表示她的發言是呼應英國前首相約翰·梅傑前幾天的批評。梅傑談到《王冠》新季第五季第一集的劇情點:查爾斯王子(如今的查爾斯國王)召喚了梅傑,抱怨要繼位還需等待。對此,梅傑稱是“一通充滿惡意的胡說”。他的辦公室發言人也表示:這樣的談話從未發生,《王冠》方也沒有聯繫過梅傑做事實確認。

對此,該劇一名發言人回應稱:《王冠》一直是以“一部基於史實改編的劇情劇集”的形式公開展現的。

丹奇則在信中寫道:類似的擔憂不是梅傑一人獨有,他們擔心《王冠》的新季會以不準確、傷害人們感情的方式去呈現歷史。表示該劇的時間越發接近如今,而該劇也看似在越發“無拘無束地模糊歷史真事與粗俗的嘩眾取寵的界限”。

她稱:理解有很多觀眾能意識到《王冠》“很精彩,不過是虛構的”,但也擔心有不少觀眾,尤其是英國之外的觀眾,會認為劇中講到的完全就是史實。丹奇舉了新季的一些劇情作為例子:查爾斯王子密謀讓母親退位,並表示伊麗莎白當母親當得不好,搞不好足以被判刑,“這對涉及的個人來說是殘酷地不公平,而且會損害他們所代表的機構的形象”

丹奇表示自己堅信藝術創作應該擁有自由,但並非不該經受異議。稱雖然劇方近日聲明了該劇是虛構的劇情類作品,但拒絕在劇集開頭放上類似的說明。“為了一個最近才經歷了沉痛損失(英女王去世)的家庭和國家,出於對一個對人民盡責了70年的君主的尊重,並為了在英國訂閱者眼中保住自己的名聲,網飛應該重新對此作出考慮(在劇集前加上“虛構”說明)。”

關於《王冠》是否符合史實的討論,自從該劇開播以來就一直在進行。尤其是劇集的背景時間越來越接近如今,一些人物和事件的展現也越發受關注,比如正在演繹的戴安娜王妃、查爾斯王子的婚姻,以及新季將涉及的戴安娜去世。

第四季播出時,英國文化大臣奧利弗·道登也表示該劇開頭應該加上“本劇純屬虛構”的說明,“我害怕沒有親身經歷過這些事件的新一代觀眾可能會混淆事實和虛構”。當時,一名網飛發言人做出了與近日回應梅傑類似的評論。

(0)
上一篇 2022-10-20 15:31
下一篇 2022-10-20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