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斥資20億歐元 計劃五年內打造一台極具競爭力的量子計算機

據路透社報道,德國經濟部和科學部近日表示,德國將斥資約20億歐元(約合人民幣156億元)支持其在未來四年內開發首台量子計算機及其相關技術。同時表示,到2025年,科學部將投入11億歐元支持量子計算的研究與開發,量子計算將利用量子力學現象實現其在計算上的飛躍;經濟部將花費8.78億歐元支持相關實際應用。

800px-IQM_Quantum_Computer_Espoo_Finland.jpg

資料圖

德國經濟部稱,德國航空航天中心(DLR)將獲得大部分補貼,約7.4億歐元,用於同工業公司、中型企業和初創企業合作,組成兩個聯合體。

經濟部長Peter Altmaier表示,“量子計算有可能徹底改變德國經濟中的關鍵行業。”

Peter Altmaier指出了量子計算在諸如以下方面的應用:更好地管理能源部門供需、改善交通管制以及加快測試新的活性物質。

他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讓德國成為世界上在量子計算的開發和實際應用方面最好的國家之一。”

所涉及的國家補貼需要獲得歐盟委員會的批准,該委員會敦促成員國在五年內合作並開發歐盟首台量子計算機,以減少其對非歐洲技術的依賴。

科學部長Anja Karliczek表示,政府的目標是五年內在德國建造一台具有競爭力的量子計算機,並在該領域建立公司網絡,從而開發尖端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1-05-19 10:41
下一篇 2021-05-19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