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眾汽車集團考慮出售俄羅斯工廠

大眾汽車集團正在尋找投資者接管其俄羅斯卡盧加工廠,該工廠在俄烏局勢升級后不久就停止了生產。
大眾汽車集團表示,正在考慮其俄羅斯業務的各種處理方案,其中一個方案是將資產出售給第三方。該集團在聲明中表示,目前還沒有做出決定。

大眾汽車集團在卡盧加工廠投資超過10億歐元,並雇傭了4,200名員工。知情人士表示,“隨着局勢的不斷升級,我們預計未來恢復該工廠生產的概率也會不斷降低。”

大眾汽車集團監事會已經意識到,在這種情況下,退出俄羅斯市場是唯一的選擇。知情人士表示,“我們有明確的意願,那就是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據悉,當地需求的潛在崩潰、實際考慮和更多的因素都可能促使大眾汽車集團做出這一決定。

今年6月,俄羅斯工業部的高級官員表示,由於俄羅斯汽車行業面臨供應問題,俄羅斯2022年汽車銷量預計將減半。

俄烏局勢升級后不久,大眾汽車集團已停止在俄羅斯的生產和銷售。該集團還結束了與俄羅斯汽車製造商Gaz的合作關係,後者作為合同製造商在莫斯科東部的下諾夫哥羅德小型裝配廠生產一些大眾車型。

圖片來源:大眾

圖片來源:大眾

俄烏局勢升級擾亂了供應鏈,西方國家紛紛發布了對俄羅斯的制裁,許多汽車製造商相繼退出俄羅斯市場。據悉,豐田也在上個月表示,將關閉俄羅斯聖彼得堡工廠並可能將其出售。該工廠主要生產凱美瑞和RAV4,但自3月以來一直沒有生產汽車。

自俄烏局勢升級以來,俄羅斯正在努力加強汽車等各個領域的國內生產。該國計劃今年斥資5.26億美元,以促進國內汽車零部件的生產並取代進口。

(0)
上一篇 2022-10-20 12:32
下一篇 2022-10-20 1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