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可能發現迄今為止離地球最近的已知黑洞

天文學家可能已經發現了一個怪物黑洞,它是已知的最接近地球的黑洞之一。據研究小組稱,這個黑洞的質量相當於12個太陽,它被發現悄悄地潛伏在我們的後院。對於黑暗到光都無法從其中逃脫的天體來說,黑洞在墨色的黑暗空間中很難被發現並不令人驚訝。

當它們吞噬塵埃和氣體、恆星或相互碰撞時,它們經常通過拋出耀眼的光芒來顯示自己。但很難測出還有多少個潛伏在太空深處。

為了進行調查,參與這項新研究的天文學家檢查了近20萬個雙星系統的數據,這些數據是由掃描天空的蓋亞任務確定。在這些數據中,研究小組正在尋找恆星圍繞大質量、不可見的天體運行的跡象。

“我們搜索了那些據說有很大的伴星質量但其亮度可以歸因於單一可見恆星的天體,”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Sukanya Chakrabarti博士說道,“因此,你有充分的理由認為伴星是黑暗的。”

研究人員通過使用一系列儀器–包括夏威夷的凱克天文台和智利的巨型麥哲倫望遠鏡–對最有希望的候選者進行了跟蹤測量。如果那裡有一個黑洞,那麼它就可以被探測到,這是因為它巨大的引力影響了恆星在其軌道上的光的光譜。

天文學家可能發現迄今為止離地球最近的已知黑洞

通過使用這種方法,有一個系統特別吸引了他們的眼球–一個質量比太陽小一點的可見星體,其圍繞着質量是太陽12倍的天體運行。據悉,它每185天完成一次軌道運行。

“黑洞對可見的太陽狀恆星的拉力可以通過這些光譜測量來確定,它給了我們一個由於多普勒位移而產生的視線速度。通過分析可見恆星的視線速度–而這顆可見恆星類似於我們自己的太陽–我們可以推斷出黑洞伴侶的質量如何以及旋轉周期和軌道的偏心程度。這些光譜測量獨立地證實了蓋亞方案,該方案還表明了這個雙星系統是由一顆可見的恆星組成,該恆星正圍繞着一個非常大的天體運行,”Chakrabarti博士說道。

最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黑洞距離我們只有1550光年。這聽起來可能不是很近,但跟大多數天體相比,它是一個宇宙石的距離。事實上,它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近的黑洞之一–並且可能是最接近的黑洞。

目前,這個屬於V Puppis系統中的天體距離我們大約960光年,但這仍未被證實是一個黑洞。

當然,這個新天體完全有可能以同樣的命運而告終,但進一步的觀測將有助於確認它的身份。

(0)
上一篇 2022-10-20 12:32
下一篇 2022-10-20 1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