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模擬月球操作實驗室測試VIPER漫遊車

據SlashGear報道,當你想到美國宇航局(NASA)向太空發送漫遊車時,你可能會想到火星上的機器人“探險家”,如“好奇號”和“毅力號”,它們都被送往火星。但是,當我們最喜歡的紅色星球漫遊車在遠處滾動時,該機構也有計劃將漫遊車送到其他地方。本周,NASA分享了他們即將進行的VIPER任務的信息,該任務將被送往月球

nasaviper-1280x720.jpg

“揮發物調查極地探測車”(簡稱VIPER)將在月球上行駛,尋找月球表面的水冰。它將在月球南極周圍尋找,以前的研究表明,那裡的月球隕石坑內可能有水冰。在月球上找到水的供應對於未來的載人任務可能是非常寶貴的,屆時月球探險家將需要獲得資源。

NASA計劃是在2023年發射VIPER,但在發射之前,該探測器需要進行調整和完善,以應對月球的困難條件。月球表面的塵埃非常多,而且由於月球沒有大氣層,沒有風,這意味着沒有侵蝕作用。這意味着那裡的塵埃粒子是尖銳的,就像小塊的玻璃,使得它有可能損害電子產品,並難以操縱。

為了讓VIPER做好準備,NASA一直在地球上的模擬月球操作實驗室(SLOPE)中使用測試版的漫遊車。測試版漫遊車的車輪和底座尺寸與真正的漫遊車相同,測試版漫遊車必須在這個沙質材料的測試實驗室中穿過障礙物,以觀察其車輪設計是否能應對在月球上移動的挑戰。

NASA甚至分享了一段視頻,顯示該測試車穿過深沙、岩石和陡峭斜坡,以模擬該車到達月球后可能遇到的情況。

為了完成測試,另一個版本的漫遊車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被放入SLOPE中心。這個較新的版本將更像真正的漫遊車,在NASA描述的“期末考試中,漫遊車將需要證明它的硬件、軟件和電子設備能夠滿足設計要求”。

(0)
上一篇 2022-01-29 09:31
下一篇 2022-01-29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