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董事長稱不應設定汽油車淘汰日期

蓋世汽車寶馬董事長Oliver Zipse在10月19日表示,設定燃油車逐步淘汰日期或將導致“低價車型”在市場上消失,導致許多人難以購買汽車。在宣布將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投資17億美元生產電動汽車之前,Zipse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寶馬還沒有確定終止生產汽油動力汽車的日期,並建議美國不要禁止銷售燃油車型。

他說道:“我們不希望低收入人群無力購買汽車。如果突然之間,只有富人才能買得起汽車,這將會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Zipse表示,寶馬支持美國的車輛監管政策,但是設定內燃機汽車禁售日期,會讓人們一直駕駛老舊車輛,“而這並不是我們想要的”。

圖片來源:寶馬

圖片來源:寶馬

寶馬的競爭對手通用此前表示,該公司計劃在2035年之前停止銷售汽油動力乘用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在今年8月通過新規定,2035年時,所有在該州銷售的新車都必須是純電動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

Zipse表示,目前在全球範圍內,“沒有跡象”表明內燃機將在未來15年內被淘汰。在被問到寶馬會在何時停產內燃機汽車時,Zipse僅表示該公司目前沒有這方面的計劃。

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呼籲,2030年時美國新車總銷量中應有50%來自純電動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但是他並未認可設定汽油車淘汰日期的做法。

寶馬預計,到2030年時,其銷量中將至少有50%來自零排放汽車,並稱其今年的電動汽車銷量將增加一倍以上。Zipse說道:“這是法規、客戶情緒和產品的共同產物。市場就在那裡,它正在增長。”

(0)
上一篇 2022-10-20 12:32
下一篇 2022-10-20 1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