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稱歐洲能源危機“從長遠看是好事”,引發關注和爭議

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當地時間18日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採訪時表示,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和可負擔性危機實際上“從長遠看是好事”,這最終將迫使歐洲大陸接受可再生能源。

比爾·蓋茨稱歐洲能源危機“從長遠看是好事”,引發關注和爭議

不過報道稱,歐洲國家目前已經發出了天然氣危機警告,也有網友也對蓋茨的說法提出了質疑,認為他沒有為普通民眾說話,談論幾十年後的可再生能源計劃無助於緩解目前的危機。

比爾·蓋茨稱歐洲能源危機“從長遠看是好事”,引發關注和爭議

據報道,蓋茨目前是一個專註新能源的基金項目創始人。他在發言時還補充說,“人們不會希望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他表示,公眾對向可再生能源過渡的速度預期有點樂觀,在他看來,人們有必要去找到一種“非俄羅斯”的碳氫資源。

蓋茨還提到,“抽走(化石燃料)行業的所有資金”是不對的,因為“這是如今人們上班的方式,也是人們在冬天避免凍死的方式。”然而,他說,不能相信市場會自己走向可再生能源,而是需要一個“計劃”來“加速這一過程”。

據報道,蓋茨在詳細描述自己的計劃時說,生產清潔能源的新技術應該以一種“公平”的方式被發明和擴大規模,而不是讓發展中國家陷入困境。

RT在報道中提到當下歐洲國家面對能源問題的處境時稱,歐盟最近同意將今年冬天的天然氣需求削減15%,“以應對俄羅斯天然氣供應可能出現的中斷。”然而,報道稱,本月早些時候德國天然氣監管機構透露,該國每月的天然氣使用量實際上比五年來同期平均使用量高出14.5%。隨後還發出警告稱,除非消費者減少使用量,否則天然氣短缺將不可避免。

一些網友也對蓋茨的說法提出質疑,認為空談幾十年後的可再生能源計劃無助於緩解目前的危機。↓

“翻譯過來就是:蓋茨喜歡很多歐盟公民將會死亡的事實....現在距離可再生能源成為可靠能源還有幾十年的距離!”

“蓋茨在為統治階級而不是為普通人說話”

受俄烏衝突、西方國家對俄制裁影響,今年2月以來,歐洲能源供應緊張、電價和天然氣價格持續上漲,全球能源安全也受到衝擊。寒冬將至,民眾對天然氣等能源的需求大增。受全球能源價格上漲影響,多國面臨與日俱增的能源危機壓力。為能順利度過這個冬天,各國政府不斷制定和出台新的應對措施。德新社報道稱,德國總理朔爾茨17日正式宣布,將德國3座核電站的運行時間延長至2023年4月15日。本月早些時候,英國國家電網公司向全國發出通知,稱冬季面臨天然氣短缺的可能性增大,儘管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但萬一出現天然氣供應無法滿足需求的情況,可能會在一些地區實施每日3小時的停電計劃。

(0)
上一篇 2022-10-20 12:10
下一篇 2022-10-20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