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計劃在洛杉磯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

Waymo表示,它計劃在洛杉磯推出機器人出租車服務,這是這家Alphabet子公司正在加快商業化進程的另一個跡象。自2019年以來,Waymo在洛杉磯已經有了一定的影響力,它定期繪製社區地圖,包括市中心、Miracle
Mile、Koreatown、Santa Monica、Westwood和West Hollywood。

waymo-los-angeles.webp

周三公布的消息明顯包含更多的商業企圖。Waymo新任首席產品官Saswat Panigrahi表示,最初將有十幾輛Waymo自動駕駛汽車進入洛杉磯,並在此基礎上不斷擴大規模,他最近擔任戰略、產品管理和數據科學副總裁。他補充說,其目的是將無人駕駛機器人出租車服務每天24小時運營。在其最終推出之前,Waymo正與當地團體MADD California和洛杉磯縣自行車聯盟合作。

考慮讓洛杉磯成為下一個試點城市有其原因,這個擁有1300萬居民的大都市是美國第三大叫車市場,預計2022年將有20億美元的機會,這也是Waymo有史以來試圖推出的人口最多的市場。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Waymo還必須跳過一些監管障礙。兩個監管機構,即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PUC)和加州機動車管理局(DMW)決定了自動駕駛汽車的測試和最終部署。加州車管所對有無安全操作人員的自動駕駛車輛的測試進行監管。如果公司想在沒有人類操作員的情況下測試自動駕駛汽車,就必須獲得無人駕駛測試許可證,在DMW審批的最後一步是向其簽發部署許可。

CPUC則負責簽發”駕駛”和”無人駕駛”許可證,允許公司在他們的自動駕駛車輛中提供乘車服務,任何公司如果打算向乘客收費,就必須從DMV和CPUC獲得所有這些許可。

Waymo已經從DMV獲得了所有必要的許可,並從CPUC獲得了為機器人出租車收費的許可,但前提是在乘車過程中有人類安全操作員在場。當它在加州等待這些最終許可時,該公司正在亞利桑那州運營並擴大規模。Waymo在錢德勒和鳳凰城其他郊區運營着無人駕駛的商業出租服務。最近,該公司將其無人駕駛項目擴展到鳳凰城市中心。

(0)
上一篇 2022-10-20 00:20
下一篇 2022-10-20 0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