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座流星雨本周迎來極大:被認為是不可預測的

據外媒CNET報道,最近多場流星雨接連登場,也是在晚上大多數地方氣溫溫和時到戶外活動的好借口。天龍座流星雨本周迎來極大,其母彗星是21P/賈可比尼-秦諾彗星,天龍座流星雨移動速度相對較慢,通常在晚上比大多數流星雨更早亮起。

Y8TQ]H7CNWW6$%EBE89VFC6.png

天龍座流星雨往往會“獎勵”有耐心和專註的觀測者。與獵戶座等流星雨不同,天龍座流星雨被認為是一個“可變”流星雨。這基本上是天文學家(和記者)的說法,即天龍座流星雨是不可預測的。

但是可變流星雨的另一面是,有時人們會很幸運,觀測到一次流星雨大爆發,甚至是一場流星風暴,每小時有數百顆可見的流星和火球。歐洲的許多觀測者在2018年和2011年都迎來了天龍座流星雨的爆發。在1933年和1946年,天龍座流星雨也爆發了,觀測者每小時可看到數千顆流星,產生了整個20世紀最壯觀的一些流星風暴。觀測天龍座流星雨最好是在一個沒有光污染、天空晴朗、視野開闊的地方。

(0)
上一篇 2021-10-09 10:09
下一篇 2021-10-09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