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95%的人都被通信網絡覆蓋 但40%的人卻處於離線狀態

GSMA發布了一份新報告,調查發現世界上95%的人生活在有移動網絡覆蓋的地區,但仍有40%的人處於離線狀態,這個巨大的差距帶來了”深遠的影響”,特別是在中低收入國家,移動連接比寬帶更重要。

452E}MM@`]`XPBW]ER2MWQC.png

在其報告中,GSMA強調了這麼多人仍然處於離線狀態的四個主要原因,這些原因包括:

缺乏識字和數字技能

負擔能力(尤其是手機的負擔能力)

獲取相關內容和服務

安全和安保問題及訪問

報告發現,94%仍未上網的人可能來自中低收入國家,位於農村地區,尤其是女性。報告說,如果不能上網,這些人就無法獲得有關醫療保健、教育、電子商務、金融服務和創收機會的信息和服務。這也使他們對大流行病、氣候變化和生活成本上升等事件的反應能力降低。

GSMA總幹事Mats Granryd在評論這些發現時說:

“現在是時候在接觸32億人的旅程中取得真正的進展了,這些人儘管生活在移動寬帶網絡的覆蓋範圍內,但仍未使用移動互聯網。我們呼籲世界各國政府和組織與移動行業一起努力,將數字包容作為真正的優先事項。消除採用移動互聯網的障礙將促進經濟復蘇,提高社會流動性和性別平等,並改變全世界數百萬人的生活。”

雖然事情看起來很糟糕,但該報告確實強調了一些正在取得進展的領域。移動互聯網的使用正在持續上升,這促進了數字包容性,2021年又有近3億人上網,覆蓋率差距在過去7年裡大幅下降,從2015年的19%下降到2021年的5%。

訪問報告全文:

https://www.gsma.com/r/wp-content/uploads/2022/10/The-State-of-Mobile-Internet-Connectivity-Report-2022.pdf

(0)
上一篇 2022-10-19 19:10
下一篇 2022-10-19 1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