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ere:截至2021年底Switch銷量已經達到1億台

2021年,受三大製造商發布新設備的推動,面向消費者的遊戲機銷量有所增長,但索尼PlayStation5、微軟Xbox Series X和Nintendo Switch OLED在過去兩個月的供應不足導致銷量增長受到了顯著阻礙。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儘管人們樂觀地認為組件可用性和供應鏈效率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有所改善,但情況仍然無法預測。

Switch OLED推動升級和新用戶

現在 Switch 的銷量已經達到1億台,任天堂已經概述了其 Switch 銷售戰略的下一階段,即將現有的 Switch 家庭轉變為擁有多台 Switch 的家庭。Switch OLED 的發布促使原有旗艦用戶升級並增強功能來支持這一策略。

由於第四季度供應限制,PS5落後於 PS4

索尼在2021年結束時,PS5累計銷量達到1700萬台,約為 Xbox 系列銷量的1.6倍。在這個早期階段,全球銷售的動力來自索尼,但它的潛力已被產品可用性削弱。

Xbox Series S 崛起

在2021年結束時,微軟Xbox系列設備的累計銷量達到1050萬台。這與上一代 Xbox One 相當。與索尼的PS5類似,微軟的高端X系列設備嚴重短缺,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其在市場上的潛力。微軟還使用 X 系列組件來升級其雲遊戲服務器,對其旗艦遊戲機消費者帶來了額外壓力。

微軟通過其雙重產品戰略成功地部分緩解了X系列的短缺。更便宜、功能更弱的Xbox Series S的可用性要好得多,並且與Xbox Game Pass一起推動了這種僅限數字設備的空前流行。Ampere 估計,到2021年底S系列的累計銷量領先於X系列。

Ampere:截至2021年底Switch銷量已經達到1億台
Ampere:截至2021年底Switch銷量已經達到1億台

(0)
上一篇 2022-02-26 08:58
下一篇 2022-02-26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