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學和骨骼生物學證據駁斥了美洲原住民起源於日本的理論

據外媒報道,最新的科學發現表明,美國原住民的祖先並不像許多考古學家所認為的那樣,起源於日本。一個被廣泛接受的美洲原住民起源於日本的理論在一項新的科學研究中遭到質疑,該研究顯示,遺傳學和骨骼生物學“根本不匹配”。這項研究結果於10月12日發表在同行評議的《古美洲》雜誌上,可能會對研究人員如何理解美洲原住民來到西半球產生重大影響。

Jomon-and-Native-American-Teeth-777x518.jpg

根據石器的相似性,許多考古學家目前認為美洲原住民,或”第一民族”,在大約15000年前從日本遷移到美洲。人們認為他們沿着太平洋的北緣(包括白令陸橋)移動,直到到達北美的西北海岸。從那裡,這些原住民前往美洲大陸的內陸地區和更遠的南方,在不到兩千年的時間裡到達南美洲的南端。

該理論部分基於繩文人(1.5萬年前的日本早期居民)製造的石器和在一些已知最早的古代原住民居住的考古遺址中發現的石器的相似性。

但是周二發表在《古美洲》(PaleoAmerica)上的這項新研究–德克薩斯農工大學美國原住民研究中心的旗艦期刊–表明情況並非如此。

由世界上最重要的人類牙齒研究專家之一和一個冰河時代人類遺傳學專家小組進行,該論文分析了來自多個大陸的牙齒樣本的生物學和遺傳編碼,並直接考察了繩文人。

“我們發現人類生物學與考古學理論根本不相符,”主要作者Richard Scott教授指出,他是公認的人類牙齒研究專家,領導着一個多學科的研究團隊。

“我們對古代美洲原住民通過西北太平洋海岸到達的觀點沒有異議,只是對他們起源於日本繩文人的理論有異議。”

“這些15000年前生活在日本的人(繩文人)是美國原住民的一個不可能的來源。骨架生物學和遺傳學都沒有表明日本和美國之間的聯繫。美國原住民人口最可能的來源似乎是西伯利亞。”

在近半個世紀的職業生涯中,斯科特–內華達大學里諾分校的人類學教授–走遍了全球,收集了大量關於世界各地人類牙齒的信息,包括古代和現代。 他是許多科學論文和幾本相關書籍的作者。

這篇最新的論文將多變量統計技術應用於來自美洲、亞洲和太平洋地區的大量牙齒樣本,顯示出對牙齒的定量比較顯示出繩文人和美洲原住民之間幾乎沒有關係。事實上,只有7%的牙齒樣本與非北極原住民(被公認為第一民族)有聯繫。

而且,遺傳學顯示了與牙齒相同的模式–繩文人和美國原住民之間的關係很小。“這一點在母系和父系的分佈中特別明顯,早期繩文人和美國人之間沒有重疊,”共同作者 Dennis O’Rourke教授指出,他與堪薩斯大學的人類遺傳學家同伴–美國原住民遺傳學專家–詹妮弗-拉爾夫一起。

“此外,最近對亞洲古代DNA的研究顯示,這兩個民族在更早的時候就從一個共同的祖先中分裂出來,”O’Rourke教授補充說。

O’Rourke和Raff與他們的同事和共同作者Justin Tackney一起,在2016年報告了對阿拉斯加冰河時代人類遺骸的古DNA的首次分析。其他合著者包括冰河時代考古學和生態學專家。

在該論文發表前不久,還有兩項相關主題的新研究被發布。

一篇關於現代日本人口的新的遺傳學論文得出結論,它代表了三次進入日本的獨立移民,而不是之前認為的兩次。然而,它為作者的結論提供了更多支持,即繩文人和美國原住民之間缺乏生物關係。

(0)
上一篇 2021-10-14 10:53
下一篇 2021-10-14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