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Stallman發布GNU C語言參考手冊

GNU創始人Richard Stallman最近一直致力於精心編寫GNU C語言介紹和參考手冊,今天他宣布了GNU C語言介紹和參考手冊,以涵蓋GNU對C編程語言的擴展。該手冊以Texi文件的形式編寫,在GNU自由文檔許可證v1.3+下發布。

圖片.png

本手冊解釋了在GNU/Linux系統和其他系統上與GNU編譯器集合(GCC)一起使用的C語言。我們把這種方言稱為GNU C,如果你已經熟知C語言,可以直接將它作為一本參考手冊。

如果你了解編程的基本概念,但對C語言一無所知,你可以從頭開始按順序閱讀本手冊,也可以用來學習C語言。

如果你是編程的初學者,建議你首先學習一種具有自動垃圾收集和無顯式指針的語言,而不是從C語言開始,其中一些好的選擇包括Lisp、Scheme、Python和Java。C的顯式指針意味着程序員必須小心翼翼地避免某些類型的錯誤。

有興趣的計算機愛好者可以先閱讀Stallman的公告:

https://lists.gnu.org/archive/html/info-gnu/2022-09/msg00005.html

這本新手冊的全文可以通過這個Git倉庫找到:

https://git.savannah.nongnu.org/cgit/c-intro-and-ref.git

(0)
上一篇 2022-09-06 23:19
下一篇 2022-09-06 2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