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提醒快遞表面包裝不要帶入室內:避免直接接觸外包裝、應立即消毒

據健康時報報道稱,11月15日凌晨,北京中關村街道接到海淀疾控中心通報,科源社區居民一件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發出的快遞物品外包裝檢測結果為陽性。僅13、14日兩天,遼寧阜新、黑龍江黑河都已出現了快遞、食品包裝檢出新冠病毒陽性的情況!對此,多地疾控中心緊急提醒:快遞外包裝不要帶入室內

多地提醒快遞表面包裝不要帶入室內:避免直接接觸外包裝、應立即消毒

對於網購的產品,現在北京、天津、江蘇、湖北、遼寧等地方都給出了指導意見,其中最核心的一點就是:快遞表面包裝不要帶入室內。

各地的要求中具體來說:要做好活動期間電商、物流、冷鏈等重點環節的檢測消毒,從業人員要做好個人防護、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快遞員及市民朋友收發快遞時應注意,疫情防控期間,非必需不要從境外高風險地區郵購商品,謹慎郵購國內有本土疫情報告所在地區的商品。拆件時盡量在戶外進行,外包裝不要拿回家中。

收快遞后,避免直接接觸物品的外包裝,應戴上一次性手套,立即對快遞包裝進行消毒,盡量將快遞就地拆封處理,拆封后做好手部消毒再取出物品。

收取國內低風險地區的快遞,要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開取件高峰,避免人群聚集,回家前就把包裹外包裝拆開按生活垃圾分類丟棄。拆完快遞迴家后,及時洗手消毒。全過程避免用手觸摸口、眼、鼻。脫去手套后,雙手要在流動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手消毒劑消毒。

中國疾控中心消毒學首席專家張流波13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有三個條件要同時滿足:第一,在收運快遞的過程中被新冠病毒污染。第二,在收快遞的時候,快遞物品上面的新冠病毒還存活。第三,在接收快遞時,受到新冠病毒的污染。

(0)
上一篇 2021-11-15 15:01
下一篇 2021-11-15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