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遭全球最大私募基金黑岩減持 公司回應:股東的自由選擇

10月19日消息,全球最大私募股權基金之一貝萊德(BlackRock, Inc.)又稱黑石集團,對比亞迪H股發動減持,持股比例從6.21%降至5.85%。對於減持的具體原因,比亞迪方面回應:“公司曾嘗試與股東溝通,但並未了解到任何實質性的信息,減持是股東的自由選擇。”

比亞迪遭全球最大私募基金黑岩減持 公司回應:股東的自由選擇

而在此前一天,比亞迪股份剛剛披露了業績預報,預計前三季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91億元至95億元,同比增長272.48%至288.85%。

其中,預計第三季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55億元至59億元,同比增長333.60%至365.11%,比亞迪交出強勢投資回報答卷同時,卻遭到貝萊德的減持。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今年7月以來,貝萊德對比亞迪H股進行了兩次增持,而在最近的10月10日及11日,該機構又分別進行了一次減持和增持操作。有業內人士分析稱,貝萊德有頻繁操作的交易習慣,這屬於短線行為。

(0)
上一篇 2022-10-19 14:00
下一篇 2022-10-19 14: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