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公司E-liza Dolls正在通過製造娃娃來幫助年輕女孩學習編程

位於伯克利的創業公司E-liza Dolls旨在通過幫助年輕女孩用玩偶學習編程來挑戰STEM領域的性別差距。該公司在TechCrunch Disrupt展會上作為Battlefield 200的一部分展出,它製造的玩偶包括可編程的計算機,女孩們可以通過一個應用進行編碼。

初創公司E-liza Dolls正在通過製造娃娃來幫助年輕女孩學習編程

這家創業公司由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博士生Eliza Kosoy於2021年創立,她專註於兒童發展和人工智能的交叉領域。Kosoy最初是在2017年提出這些娃娃的想法的,當時她在麻省理工學院的人工智能實驗室工作,該實驗室大部分由男性組成。Kosoy表示,她意識到,如果只有某一群人在設計人工智能和技術的未來,那就只能讓這群人受益,這時她就想到了為年輕女孩學習編程的方法。

Kosoy希望找到一種方法,以讓女孩在不放棄自己興趣的情況下學習編碼,這就是為什麼她決定將娃娃和技術結合起來。不管人們對性別玩具有什麼看法,E-liza娃娃的目的是通過給女孩們一個專門為她們設計的產品幫助其在探索STEM時感到自信。

市場上充滿了為男孩們設計和銷售的玩具,而且是由男性設計和銷售。當然女孩也可以玩這些玩具,但有些女孩可能更喜歡玩為她們設計的東西。

“我們希望讓年輕女孩接觸技術概念,並通過硬件和軟件鼓勵創造性思維,防止女孩受到代際定型觀念的影響,”Kosoy告訴TechCrunch,“父母的選擇太少了;他們覺得他們需要強迫女兒玩為男孩設計的STEM產品,以便讓女兒走上STEM道路。我們相信,小女孩不必為了玩教育性的STEM玩具而犧牲自己的興趣。”

E-liza娃娃目前正在跟製造商接洽,計劃於2023年初在Kickstarter上推出。Kosoy表示,該團隊離Kickstarter啟動還有一個原型,因為創業公司計劃為娃娃增加一些迭代並加強其設計功能。在Kickstarter上首次發布后,該公司計劃在2023年中期正式發布該產品。

18英寸的娃娃通過嵌入在每個娃娃中的一個硬件進行操作。該設備有一個屏幕並配有藍牙功能,其可以通過娃娃的配套應用接收代碼。女孩們可以插入不同的傳感器或使用內置的傳感器為玩偶編碼以做不同的事情,如使用距離傳感器為房間建立一個安全警報或使用心跳脈搏傳感器創建一個真相探測器。

自推出以來,E-liza娃娃已經從AIX風險投資公司獲得10萬美元的資金。該公司目前正在進行預種子輪融資,該輪融資包括來自幾個天使投資人的資金,其中包括詩人Rupi Kaur。

(0)
上一篇 2022-10-19 10:50
下一篇 2022-10-19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