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性的英特爾ARC Alchemist網格着色器支持添加到Vulkan驅動中

最近,英特爾披露了最新的ANV Vulkan驅動,用於Linux操作系統,提供網格着色器,將在新的DG2,或ARC Alchemist獨立顯卡中實施。這種獨特的網狀陰影被認為是”實驗性的”,目前仍在測試中。

intel-alchemist-4k-background-1-1480x833.jpg

新的實驗性網格着色器可以擴大幾何階段的可擴展性,使其非常容易集成到引擎運行時。網格着色器可以將刪減程序封裝在一個單獨的API調用中,這就繞過了繁瑣的狀態和資源設置程序。

目前,Vulkan的網格着色器使用NVIDIA的VK_NV_mesh_shader擴展為Linux工作。

graph.jpg

英特爾在其規範中解釋了這個新的擴展:

這個擴展提供了一個新的機制,允許應用程序通過可編程的網格着色生成幾何基元的集合。它是現有的可編程基元着色管道的替代方案,後者依賴於通過固定函數裝配器以及固定函數頂點獲取來生成輸入基元。

利用新的可編程着色器類型:任務和網格着色器來生成這些集合,由固定功能的基元組裝和光柵化邏輯來處理。當任務和網格着色器被調度時,它們取代了核心的預柵格化階段,包括頂點陣列屬性獲取、頂點着色器處理、細分化和幾何着色器處理。

去年12月,AMD的Linux用戶看到了實驗性的網格着色被納入該公司的Radeon RADV驅動,開發人員將其實施到Mesa 22.0中。現在,英特爾將在他們即將推出的硬件中看到這個同樣的機會。AMD公司的RDNA2顯卡支持網狀着色器,現在英特爾將能夠在他們即將推出的DG2圖形硬件中納入同樣的支持。

mesh-shading-740x415.jpg

英特爾的開源驅動工程師團隊已經開發了幾個月的網狀着色器支持。隨着Mesa 22.0級別的引入,該實現變得活躍起來。

本次合併請求將提供多達13個補丁,以獲得Vulkan網格着色器對Xe HP(DG2)的支持。VK_NV_mesh_shader支持隱藏在”ANV_EXPERIMENTAL_NV_MESH_SHADER”環境中,正在等待官方激活。隨着英特爾ARC Alchemist的出現,在發布官方的跨廠商Vulkan網格着色器擴展之前應該不需要有長時間的等待。

(0)
上一篇 2022-02-04 07:46
下一篇 2022-02-04 07: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