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宏談智能交通:5年內中國一線城市不再限購限行

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在開場演講中表示,“人機共生”時代,中國迎來AI黃金十年。未來10年,AI將成為改變世界的有力工具,千行百業被重構,人們的生存空間將大大拓展,技術的價值將被充分開發。

李彥宏談智能交通:5年內中國一線城市不再限購限行

會上,李彥宏向外界展示了百度飛槳平台的最新成果:作為中國第一個自主研發、功能豐富、開源開放的產業級深度學習平台,飛槳已凝聚406萬開發者,服務了超過15.7萬家企事業單位,覆蓋數十個行業,創建了47.6萬個模型。

同時,李彥宏表示,作為AI技術積累和產業實踐集大成,百度大腦的日調用量突破1萬億次,不僅為創造者準備好了“AI工具箱”,更為社會和產業的智能化轉型提供了技術“大底座”。

李彥宏判斷,智能交通將是影響未來10-40年的重大變革,可使5年之內中國一線城市將不再需要限購和限行,10年之內基本解決擁堵問題。

他認為,智能交通可以解決三大問題:第一,減少90%道路安全事故。第二,系統解決擁堵問題。第三,自動駕駛和智能交通可以助力碳減排。

數據顯示,94%的交通事故是人為因素導致的,自動駕駛將消除人為因素。隨着技術成熟,自動駕駛會比人類司機更安全。

同時,百度的智能道路系統,正通過車路協同實現交通暢通無阻。實驗數據證明,當一個城市全部路口都實現了智能化和城市級的區域信控優化,能夠提升15%-30%通行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李彥宏還表示,百度8月發布的“蘿蔔快跑”,在過去的一個季度,提供了11.5萬次服務,成為全球最大的自動駕駛出行服務提供商。

同時,李彥宏宣布了蘿蔔快跑的“下一站”:2025年希望將服務擴展到65個城市,到2030年擴展到100個城市。

(0)
上一篇 2021-12-27 14:56
下一篇 2021-12-27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