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管機構將對特斯拉佛州致命車禍開展調查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簡稱NHTSA)發布消息稱,本周三將會對佛羅里達撞車事故展開調查,事故導致一位66歲特斯拉車主和一位67歲乘客死亡。一輛2015款特斯拉汽車追尾一輛停着的拖車,兩人死亡,當時他們都在車中。

圖片.png

佛羅里達公路巡邏隊(Florida Highway Patrol)發言人說,不確定當時Autopilot是否開啟。

2016年特斯拉開始啟用Auotopilot,自此之後NHTSA已經發起37宗涉及自動駕駛的調查,包括今天增加的兩起。在這之中,30宗與特斯拉有關,當中有11起致命車禍,累計死亡15人。

NHTSA在文件中還說要對另一起車禍展開調查,這起車禍發生在今年6月,事發地也是加州,車禍與一輛2018款Model 3有關。不只如此,NHTSA還將調派一個團隊對今年6月在加州發生的Cruise自動駕駛汽車撞車事故展開調查。

上周NHTSA主管斯蒂芬•克里夫(Steven Cliff)曾說,他們正在努力理解自動駕駛技術帶來的風險,這樣才能更好保護司機、乘客和行人。他還說,自動駕駛系統能挽救生命,比如自動緊急剎車就有很大的作用。

今年6月NHTSA曾公布數據,在將近10個月的時間裡共有約400起車禍與配備部分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汽車有關,當中273起來自特斯拉汽車。第二名是本田,它有90起,本田稱它在美國公路上大約有600萬輛配有部分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汽車。

NHTSA認為不應該將上述數據與具體汽車製造商對應,因為製造商擁有部分自動駕駛系統的汽車有多少沒有考慮進去,也沒有考慮這些汽車跑了多少公里。NHTSA解釋稱,看起來特斯拉的數據並不好看,甚至有所上升,但特斯拉會實時監控汽車並在第一時間拿到撞車報告,其它汽車可能沒有這樣的功能。

(0)
上一篇 2022-07-11 08:13
下一篇 2022-07-11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