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國行iPhone 14為“印度組裝” ?蘋果客服:零部件是在中國製造

有網友向《科創板日報》記者爆料稱,部分國行iPhone 14 Pro Max機型是在印度進行組裝據該網友透露,其上周在蘋果大連直營店購買了兩台暗紫色256GB版的iPhone 14 Pro Max,結果兩台手機的組裝地不同,分別為中國和印度。

“買的時候沒注意,後來才發現,同時給我的兩台相同顏色、相同配置版本的iPhone 14 Pro Max竟然組裝地不一樣。” 他向《科創板日報》記者表示。

部分國行iPhone 14為“印度組裝” ?蘋果客服:零部件是在中國製造

《科創板日報》記者提供的照片顯示,其中一台蘋果手機的外包裝上顯示“Assembled in India”(印度組裝),但包裝盒上仍註明“中國製造”

就此事,《科創板日報》記者詢問了蘋果400官方客服熱線,蘋果的一位高級技術顧問告訴《科創板日報》記者,“從照片的內容來看,該iPhone零部件是在中國製造,在印度進行組裝”。

此前有外媒報道稱,蘋果今年9月份已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 14,比預期時間更早,把中國和印度產量之間的差距從幾個月縮短到幾周。 這也是蘋果首次在新機推出的第一年就在印度生產。蘋果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在印度生產iPhone 14”。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曾於9月1日表示,今年iPhone 14在印度的量產進度仍較中國遲約6周,但差距已明顯縮小。因此可以合理預計,印度將能夠在明年同時與中國生產新的iPhone 15

郭明錤還表示,根據蘋果公司的計劃,印度塔塔集團未來可能與和碩或緯創合作,發展iPhone組裝業務。目前富士康在印度生產的80%以上的iPhone是為了滿足其國內需求。而塔塔集團與和碩或緯創的潛在合作,可加速提高海外基地生產iPhone的比例。

據了解,蘋果於2017年首次在印度生產iPhone,即iPhone SE。但在此前,蘋果在當地組裝的都不是最新款機型。今年4月,蘋果宣布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 13。

摩根大通的一份報告顯示,從2022年底開始,蘋果將會把約5%的iPhone 14的產能轉移到印度,預計到2025年,蘋果四分之一的iPhone將在印度生產。

摩根大通的分析師還稱,到2025年,包括Mac、iPad、Apple Watch和AirPods在內的蘋果產品,約有25%將在中國境外生產,而目前這一比例為5%。

截止發稿,蘋果官方尚未回應《科創板日報》記者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2-10-19 08:50
下一篇 2022-10-19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