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審查證實:接種疫苗可以減少患長病程COVID的風險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進行的一項快速研究審查確認了先前的研究結果,表明接種疫苗可降低一個人患長病程COVID的風險。該報告還發現在患上長病程COVID後接種疫苗可以改善持續的癥狀。

英國研究審查證實:接種疫苗可以減少患長病程COVID的風險

去年,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提出了關於接種疫苗對長病程COVID發病率影響的首批大型調查之一。該研究發現完全接種疫苗的成年人在經歷突破性SARS-CoV-2感染時,出現長病程COVID的可能性降低了約50%。

UKHSA的一份新的快速證據簡報考察了15項研究,調查了疫苗接種和長病程COVID之間的關係。八項研究特別關注在感染前接種疫苗是否會降低一個人患長病程COVID的風險。其中6項研究發現,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比,接種疫苗的人在感染SARS-CoV-2后出現長病程COVID癥狀的可能性較小。

評論還指出,由於這些研究是將接種疫苗者的COVID-19突破性病例與未接種疫苗者的COVID-19病例進行比較,他們很可能低估了疫苗預防長病程COVID的能力。畢竟,對於許多人來說,疫苗仍然可以在第一時間預防SARS-CoV-2感染。

“由於所有八項研究都只包括了患有COVID-19的參與者,所以沒有考慮到接種疫苗對降低COVID-19發病率的影響,”該評論指出。“這意味着這些研究沒有對疫苗預防長病程COVID的有效性給出一個總的人口估計,而是低估了它。”

該評論分析了七項研究,研究了疫苗接種對已經患有長病程COVID的對象的影響。這些研究中的大多數發現接種疫苗減少了長病程COVID的癥狀,特別是在那些最初診斷後不久接種疫苗的人。

“這些研究增加了接受全療程COVID-19疫苗接種的潛在好處,”UKHSA的免疫主管Mary Ramsay說。“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在被感染時不出現嚴重癥狀的最佳方式,也可能有助於減少長期影響。”

英國免疫學會主席Deborah Dunn-Walters指出,快速審查中的數據不太清楚接種疫苗對治療長病程COVID的效果如何。但是,她說,在接種疫苗減少長病程COVID風險的問題上,它肯定是強有力的,令人信服的。

Dunn-Walters說:“這項審查再次強調了每個人,無論其年齡大小,接種COVID-19疫苗的重要性。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免受COVID-19疾病和感染后長病程COVID之苦的最安全和最有效的方法。”

UKHSA確實明確表示,這一快速證據審查是基於觀察性研究,對長病程COVID的定義各不相同。然而,它確實提供了迄今為止最清晰的跡象,表明接種疫苗對保護長病程COVID的價值。

(0)
上一篇 2022-02-18 09:13
下一篇 2022-02-18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