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炳添又發論文了:研究可穿戴運動傳感器,已恢復個人訓練

東京奧運會上,蘇炳添在男子百米賽場跑出9秒83的成績,創造亞洲人在奧運百米比賽的歷史。
告別全運會征程之後,蘇炳添回歸家庭享受了一個短暫假期,隨後又開啟工作模式。

蘇炳添和他的學生們。

蘇炳添和他的學生們。

蘇炳添回到了位於廣州的暨南大學上課教學。在暨南大學官方錄製的一段有關蘇炳添上課的視頻中,蘇炳添的教學都是在運動場和力量室里。

在戶外運動場,蘇炳添先是演示跨欄動作,雙臂張開平行,隨即跨欄,看起來像是熱身動作,但蘇炳添做得非常認真,後續還有鑽欄的動作,然後讓學生一一做出來,蘇炳添在一旁監督糾正。

遇到有學生提問,蘇炳添便手把手教學,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在室內的力量房裡,蘇炳添教同學們練習了上臂和腰部力量。

蘇炳添和學生們合影。

蘇炳添和學生們合影。

除了教學,蘇炳添近日在《中國科學:信息科學》上發表了論文《科學訓練輔助:柔性可穿戴傳感器運動檢測應用》。

該文從運動員訓練中對各種體徵信號採集、分析的需求出發,綜述了近些年柔性電子、光電可穿戴傳感器的最新研究進展,介紹了不同種類的運動信號檢測方法,包括生物電位信號監測、電化學傳感監測、光電容積描記法監測等,為我國運動員與體育工作者提供最新、最前沿的可穿戴傳感器技術總結,為制定更為精準、可量化的科學訓練方法與理論提供知識與技術支持。

工作之餘,蘇炳添日前首次做客直播賣貨平台,並在直播期間分享了自己的健身心得。

他趁此機會告訴減肥人群,並不是不吃才能減肥,而是應該先吃后減,加上運動,身材才會達到理想化。“運動員控制身材不是說不吃,不吃的話減不了肥,一定要吃加運動才是最好的。”蘇炳添說。

(0)
上一篇 2021-11-10 14:18
下一篇 2021-11-10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