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9個月特斯拉電動車在德註冊量接近3.85萬輛 超越大眾

10月19日消息,相關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9個月,在德國註冊的特斯拉電動汽車數量已經接近38500輛,比大眾電動汽車同期註冊數多出約6000輛。特斯拉電動汽車註冊數較去年前9個月增長近50%,而大眾電動汽車的註冊數則下降40%,僅略高於3.23萬輛,與大眾集團旗下多數汽車品牌在德國註冊量下降的整體趨勢一致。

今年前9個月特斯拉電動車在德註冊量接近3.85萬輛 超越大眾

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Federal Motor Transport Authority)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大眾集團旗下各大品牌中,只有奧迪和西雅特電動汽車的註冊數有所增加。

大眾汽車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9個月全球範圍內的電動汽車總交付量同比增長25%。

但供應鏈瓶頸對大眾歐洲市場的打擊尤其嚴重,當地通脹和能源成本上升也在影響消費者的購車需求。

大眾集團上周公布,包括燃油車、混動車以及電動汽車在內的全球所有車型交付量較去年同期下降12.9%,歐洲是受影響最嚴重的市場。

“零部件供應的緊張局面已多次導致公司調整生產計劃。我們預計未來一年的供應將趨於穩定,”大眾汽車發言人在談到交付數據時表示。

特斯拉全球交付量屢創新高,但在物流方面也面臨不少挑戰,第三季度的交付量低於分析師預期。

(0)
上一篇 2022-10-19 07:39
下一篇 2022-10-19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