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3再次不提供充電頭引發巴西消費者保護機構注意 調查正在進行中

蘋果去年停止在iPhone 12中捆綁充電器,這引起了巴西消費者保護機構Procon-SP的注意,該機構隨後要求該技術巨頭在出售每部iPhone
12時提供一個充電器。然而,這並沒有阻止該公司在該地區發布沒有充電配件的iPhone 13系列,此舉再次引起了該機構的注意,現調查正在進行中。

該監管機構早些時候對蘋果公司銷售沒有充電器的設備罰款200萬美元,因為該機構不相信蘋果這樣做是為了保護環境。Procon-SP執行董事費爾南多·卡佩茲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蘋果公司將手機和充電器分開銷售是違法的。

44715-86875-000-lead-Charger-d2-xl.jpg

巴西消費者保護機構之前也通知三星留意在銷售其最新的可摺疊智能手機時,包裝盒內沒有充電器一事,隨後三星通過同意免費提供Galaxy S21充電器避免了罰款。

據卡佩茲稱,蘋果公司的這一決定迫使消費者購買兩個產品,而不是一個,由於手機需要使用充電器來保持電池的電量,充電器是手機產品的重要組成部分,手上沒有兼容iPhone充電器的消費者將被迫花費更多的錢。

Procon-SP執行董事費爾南多-卡佩茲(Fernando Capez)告訴媒體”消費者一直以來都有習慣上的期望,原本以為應該會與智能手機一起收到充電器。蘋果打破這種常規也可能意味着不合理的價格上漲。例如,你以X的價格出售帶充電器的設備,然後你只以X的價格出售設備,這意味着價格已經提高了。”

“我們可以把它比作去一家超市,”卡佩茲說。”顧客以20雷亞爾的價格買了一個400克的產品。現在,同樣的產品仍然是20雷亞爾,但有300克。公司可以減少數量,但有必要在包裝上蓋上這個信息,以便消費者知道”。蘋果公司確實在其網站上聲明不包括充電器,但根據巴西當局的說法,這還不夠。卡佩茲在翻譯中說,當地的消費者法律要求這種信息要”顯眼”,而不是”偽裝”。

因為2021年3月發出的190萬美元的罰單,是巴西法律允許的最高限額,並且在開出后不到6個月內不能再次適用。由此,巴西消費者保護機構的一名執行董事表示正在研究潛在的集體訴訟的形式將蘋果公司告上法庭,並且繼續施加更高數額的賠償。

目前,iPhone 13包裝盒中的唯一配件是一條USB-C轉Lightning的電纜,如果你有留意的話,蘋果也不再提供EarPods有線耳機了,同樣是需要另外購買,但法國是個例外,當地法規仍要求蘋果在所有iPhone機型中加入有線EarPods。

(0)
上一篇 2021-09-28 00:33
下一篇 2021-09-28 0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