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植入皮膚和顱骨之間的小型無線設備有助於殺死癌細胞

腦癌是最隱蔽的疾病形式之一,但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現在已經開發出一種無線設備,可以幫助改善生存時間。當植入皮膚和顱骨之間時,這種遠程激活的設備會加熱金納米粒子,從內部殺死癌細胞。

41565_2022_1189_Fig2_HTML.png

膠質母細胞瘤是一種侵略性的癌症,五年內的存活率只有5%。它的治療方法通常是通過手術切除腫瘤,然後進行放療或化療來清除任何剩餘的細胞。不幸的是,這種癌症經常以對這些治療有抵抗力的形式複發。

但在一項新研究中,斯坦福大學的科學家們開發了一種創傷性較小的方法來治療腦瘤,在小鼠的測試中,這種方法大大增加了生存時間。只需每天進行15分鐘的治療,持續15天,甚至在小鼠只是做他們平常的事情的時候。

該技術是在一種新興的治療各種類型癌症的方法上發揮作用,該方法涉及將納米粒子注入腫瘤,然後觸發它們升溫。觸發器可以採取電磁場、超聲波或光的形式,由於癌細胞對熱量比健康細胞更敏感,這可以在對周圍組織傷害最小的情況下殺死它們。

41565_2022_1189_Fig3_HTML.png

斯坦福大學的新設備被設計為植入皮膚和顱骨之間,並在開啟時發出紅外光。由黃金製成的星形納米粒子通過顱骨上的一個小孔被注入腦瘤,來自該設備的紅外光將它們加熱到5°C之多。經過幾輪這樣的治療,癌細胞被成功殺死。

該團隊說,調整紅外能量的功率以及光的波長可以使他們針對不同大小的腫瘤和大腦內的不同位置。

在對小鼠的測試中,科學家們發現這種治療方法能夠減少大腦中的癌細胞,並大大延長動物的壽命–平均來說,是未接受治療的小鼠生存時間的三倍。當化療被添加到這個組合中時,小鼠的存活時間甚至更長。

儘管到目前為止這項研究看起來很有希望,但當然很難將其結果推及到人類。但該團隊希望擴大該設備的規模,以用於人類患者,作為對抗這種致命癌症形式的另一種武器。

該研究發表在《自然-納米技術》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10-18 16:10
下一篇 2022-10-18 16: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