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現代汽車正考慮出售其俄羅斯工廠

據韓國媒體周二報道,韓國現代汽車公司正在考慮暫停俄羅斯業務的方案,其中可能包括出售其在那裡的製造工廠。

800px-Hyundai_Motor_Europe_Offenbach.jpg

自俄羅斯於2月24日派遣武裝部隊進入烏克蘭以來,由於制裁和西方製造商的外流、以及高科技設備的短缺,俄羅斯的許多工廠已經暫停生產並解僱了工人。

《東亞日報》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汽車行業人士的話說,現代汽車最近向管理層提交了一份報告,分析其在俄羅斯的未來前景,因為經營環境困難。

路透社聯繫現代汽車時,現代汽車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現代汽車及其子公司起亞汽車是世界上銷量最大的10家汽車製造商之一,每年在俄羅斯製造約20萬輛汽車,約佔其全球產能的4%。

三星證券的分析師Esther Yim說:“我們估計,由於俄羅斯的商業環境,現代和起亞今年可能會產生至少4500億韓元(3.15億美元)的損失。”

現代汽車在3月份暫停了其俄羅斯工廠的運營,該公司提交的一份監管文件顯示,8月和9月它在該國沒有銷售任何汽車。

韓國投資與證券公司的分析師Kim Jin-woo說:“雖然現在還不清楚現代汽車將如何處理其俄羅斯工廠,但現代汽車要真正退出俄羅斯,還有很多因素需要考慮,比如財務狀況以及與俄羅斯和美國的關係。”

上周,日產汽車公司表示,它將以象徵性的1歐元的價格將其俄羅斯業務轉讓給俄羅斯國有實體NAMI,損失約6.87億美元,這是一家跨國公司退出俄羅斯的最新高昂代價。

(0)
上一篇 2022-10-18 12:01
下一篇 2022-10-18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