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科技巨頭Yandex暫停在美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Auto News 報道稱,俄羅斯科技巨頭 Yandex 正“暫停”在美國開展的自動駕駛汽車和人行道機器人的測試。除了密歇根州安娜堡的出租車隊,提供 Grubhub 送貨服務的六輪機器人也被一併放假。該公司一位發言人稱,他們希望在未來某個時刻恢復運營。

1.jpeg

這一消息正值俄烏衝突而引發西方強烈抗議,導致多國政府切斷了與俄羅斯公司的業務聯繫。在被社交媒體巨頭特別針對之後,俄方也於周五宣布了對 Facebook 採取反制措施。

言歸正傳,Yandex 從 2016 年開始鑽研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並於一年後的冬季在莫斯科街道上順利完成了首次測試。

兩年後,我們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 2019)上見到了 Yandex 全自動駕駛汽車(方向盤后無人乘坐)。

2020 年,Yandex 決定在安娜堡開設了一個技術中心,隨後開展了一系列與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相關的公共道路測試。

與此同時,該公司與 Grubhub 攜手,在俄亥俄州立大學和亞利桑那大學的校園內推出了基於六輪人行道機器人的送貨試點服務。

Introducing the 4th-Generation of Yandex’s Self-Driving Car(via)

俄烏衝突爆發后,以 Yandex 為代表的俄羅斯企業都受到了相當深遠的影響,比如優步加快了拋售合資企業 Yandex.Taxi 股份的腳步。

2017 年,Uber 將其在俄羅斯的業務出售給了 Yandex,但繼續持有該合資企業的 29% 股份(截止 2021 年底的價值約 8 億美元)。

另一方面,Uber 高管也加緊了從 Yandex 董事會中去名。該公司於去年 8 月開始拋售其持有的 Yandex 股份,而俄烏衝突顯著加速了這一進程。

(0)
上一篇 2022-03-05 11:53
下一篇 2022-03-05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