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利用多功能高科技標籤收集到更多關於巨型石斑魚的數據

據New Atlas報道,儘管與小型的淡水鱸魚有關,但大西洋石斑魚卻長得很大–長達8英尺(2.4米),重達800磅(363公斤)。科學家們最近利用一種新的多功能高科技標籤,對其行為有了更多的了解。

$QC70C}XE35KFW}X${SKTLF.png

在這項研究中,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的一個團隊從佛羅里達州哈欽森島的一條運河中捕獲了六條石斑魚,並在每條魚的背鰭旁貼上一個標籤。在測量和稱重后,這些石斑魚被放回了海洋中。

每個電池供電的標籤都包含一個慣性測量單元(加速度計/陀螺儀/磁力計組合),一個視頻攝像頭,一個水聽器,水溫/壓力/光傳感器,以及VHF和衛星發射器。所有這些傳感器不斷地記錄這些魚的數據。

三天後,一個定時釋放機制使每個標籤從其宿主石斑魚身上脫落並漂浮到水面。然後,該設備的發射器被用來定位它,這樣它的所有存儲數據就可以被檢索出來,並利用基於機器學習的特殊算法進行分析。

下載.jpg

除其他事項外,該計算機分析能夠根據不同傳感器同時記錄的明顯的動作組合來識別特定的行為模式。這些行為以前只被潛水員在野外或圈養的魚身上觀察到過–這兩種方法都不如在魚的自然棲息地連續記錄三天來得徹底或準確。

科學家們對該魚記錄的”轟鳴”發聲的時間、地點和頻率特別感興趣,這些聲音既用於吸引異性,也用於與其他石斑魚的衝突中。由於這種聲音以前是用固定在一個地方的水聽器記錄的,所以很難確定有多少條魚在發出轟鳴聲。然而,利用這些標籤,研究小組能夠知道哪些石斑魚在什麼時間和什麼地方發出轟鳴。

下載 (1).jpg

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副教授Matt Ajemian說:“我們開發了一種新型的多傳感器標籤和一種可靠的連接方法,這可以應用於世界各地的類似物種。對石斑魚細微活動的了解可以幫助科學家和其他人了解這個物種的生態,這是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強調的一個關鍵研究需求。”

這項研究在最近發表於《傳感器》雜誌的一篇論文中進行了描述。

(0)
上一篇 2021-11-06 10:46
下一篇 2021-11-06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