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交貨周期今年9月縮短了4天 表明芯片行業供應緊張正在緩解

芯片交貨時間在今年 9 月縮短了 4 天時間,是近年來最大降幅,表明該行業的供應緊張正在緩解。根據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發布的研報,交貨時間(芯片從訂購到交付)平均為 26.3 周,而上月則將近 27 周。

z7mg3znx.webp

Susquehanna 分析師 Christopher Rolland 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所有關鍵產品類別的等待時間都縮短了,其中電源管理和模擬方面的芯片的交付時間降幅最大。

過去一年,全球芯片短缺困擾着各行各業,汽車製造商和其他製造商都在努力獲得足夠的半導體。供應限制仍然存在,但現在許多芯片製造商擔心相反的問題:芯片庫存過高。

某些市場(例如個人電腦)的銷售放緩導致英特爾公司和 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的需求低於預期。本月早些時候,AMD 的第三季度銷售額比預期低了 10 億美元以上,英特爾準備裁員以應對下滑。

芯片股的關鍵基準費城證券交易所半導體指數(Philadelphia Stock Exchange Semiconductor Index)今年下跌了 44%。

(0)
上一篇 2022-10-18 12:00
下一篇 2022-10-18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