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碳捕集廠將在懷俄明州建成

美國懷俄明州將迎來世界上最大的直接空氣捕集廠,其將用於清除大氣中的二氧化碳該設施被稱為“野牛項目(Project Bison)”,預計將於明年投入使用,並且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那麼將在本世紀末擴大其運營規模。據悉,它將每年能夠吸納500萬噸二氧化碳並將其安全地鎖在地下。

全球最大碳捕集廠將在懷俄明州建成

據該技術背後的公司CarbonCapture介紹稱,“野牛項目”作為美國第一個大規模的直接空氣捕集廠進入了這個戰場。這家位於洛杉磯的公司已經跟位於達拉斯的公司Frontier Carbon Solutions合作進行該項目,該項目將把捕獲的碳鎖在地下以防止其重新進入大氣。

直接空氣捕集機將吸入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並用固體吸附劑吸收,然後將其加熱以將其變成濃縮的二氧化碳。之後,這種濃縮的二氧化碳可以在深層岩層中被礦化或通過其他方式被永久封存。另外,它也可以被賣給使用清潔二氧化碳的產品製造商如燃料和下一代混凝土。

“野牛項目”緊隨這一領域另一家雄心勃勃的初創公司–瑞士的Climeworks的腳步。據悉,該公司於去年開始運營其第一個適當的直接空氣捕集廠,這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一個設施–名為Orca,它每年能夠吸收4000噸的二氧化碳。今年早些時候,Climeworks在第二個更大的工廠破土動工,該工廠被稱Mammoth,一旦在幾年內開始運營那麼每年可吸收36,000噸的二氧化碳。

Climeworks計劃加強其運作以達到兆噸級的二氧化碳清除量以便從人類活動每年產生的約300億噸中獲取更多的利益。這些雄心壯志的關鍵是一個模塊化的架構,其將允許直接空氣捕集單元相互堆疊,而CarbonCapture正在對“野牛項目”採取類似的方法。

全球最大碳捕集廠將在懷俄明州建成

就其本身而言,CarbonCapture將其系統描述為“深度模塊化”。據了解,反應器被安裝在海運集裝箱大小的模塊中,其可以堆疊成層。比如這可以對單個反應器進行升級,或將不同類型的即插即用的吸收劑盒插入其中以適應不同的氣候或季節。這些模塊可以被分組為集群以共享電力和熱能等資源,然後這些集群能夠被擴大以形成巨大的陣列。

懷俄明州之所以被選為“野牛項目”的所在地則是因為它可以隨時獲得可再生能源,並且那裡對碳儲存的監管條件也非常友好。在獲得批准之前,它將是第一個使用第四類井進行碳封存並將其注入深層鹽水層的直接空氣捕集廠。第一階段的碳捕集作業預計將於明年開始,每年的清除量在1萬噸左右。

不過CarbonCapture表示,在擴大項目規模時沒有任何實際限制,另外計劃在2026年之前做到每年清除20萬噸、在2028年之前每年清除一百萬噸然後在2030年之前每年清除五百萬噸。在這一點上,它預計“野牛項目”將能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單一大氣碳清除項目。

全球最大碳捕集廠將在懷俄明州建成

然而當那個時候到來時,它可能要面對一些競爭。除了Climeworks在這一領域的努力,倫敦初創公司Brilliant Planet一精加工概述了利用海藻提供千兆級碳捕獲的計劃,澳大利亞初創公司Southern Green Gas提出了每年捕獲數十億噸的願景。另外,美國政府也在向碳捕集投資數十億美元,其目的是發展區域中心以幫助降低該技術的巨大成本。

全球最大碳捕集廠將在懷俄明州建成

考慮到問題的規模,當涉及到使碳捕捉成為對抗氣候變化的可行武器時,這不是一個小的癥結。Climeworks的第一做工廠以每噸約600美元的價格捕獲碳,但它的目標是在擴大規模后以每噸約100美元的價格捕獲碳,而其他公司的目標則更低。

CarbonCapture將在拜登政府最近通過的《減少通貨膨脹法案》的影響上下大賭注,進而使其碳捕集在商業上可行。該法案規定,如果碳被儲存在地下,那麼碳捕集廠的稅收減免可從每噸50美元增加到180美元並旨在加速碳清除領域的創新。

CarbonCapture CEO兼首席技術官Adrian Corless說道:“隨着《減少通貨膨脹法》的通過、尋求高質量碳清除信用的公司激增以及一項顛覆性的低成本技術,我們現在擁有在本十年末將DAC(直接空氣捕集)擴大到百萬噸級所需的成分。我們計劃在明年年底前將我們的第一批DAC模塊投入使用並在模塊下線後繼續快速安裝產能。我們的目標是利用規模經濟以提供市場上價格最低的基於DAC的碳清除信用。”

(0)
上一篇 2022-09-19 12:35
下一篇 2022-09-19 12:36

相关推荐